2004 年

2004-11-17

網擎Mail2000率先支援Mozilla Firefox,快意編輯HTML多彩郵件

國內知名Mail2000電子郵件信箱,因應Mozilla Firefox 1.0版正式推出,率先推出支援Firefox瀏覽器之HTML編輯器,提供多彩郵件之強大編輯功能,如信紙底圖、表格編排、表情符號、插入圖片...等多項功能。Mail2000以自主優異技術與開發能力,提供最即時創新功能給Firefox網友,此項服務推出之後,立即引起Firefox社群相當大的討論與迴響。

放眼目前國內信箱業者,Yahoo!、Hotmail與智邦生活館的HTML郵件編輯器,僅支援微軟IE瀏覽器,使用Firefox的網友只能以純文字編輯信件,無法使用HTML多彩郵件編輯器的各項功能,實在可惜。隨著Firefox正式版的推出,網路上眾多網友殷切期盼電子郵件信箱業者可加入Firefox相容的陣營,Mail2000隨即投入研發與測試人力,致力克服瀏覽器相容性問題,趕在Firefox 1.0正式推出之際,同步提供HTML多彩郵件編輯器。Mail2000認為,專業的電子郵件信箱,應該要重視不同瀏覽器使用族群的聲音,除了市場佔有率最高的IE瀏覽器外,也要敏銳觀察市場脈動,因應Firefox這一股新興勢力的需求。

自美國時間11月15日Firefox1.0正式版推出後,根據WebSideStory最新的統計數字指出,網際網路使用者開始搭上Firefox列車,從Mozilla.org網站直接下載的人次已達到100萬次。過去一個月來,IE市佔率持續下降。美國網友用IE瀏覽網頁的比率從6月4日的95.48%,降到7月9日的94.16%,降幅超過1個百分點。Firefox在市場接受度則有逐步攀升的趨勢,無論瀏覽器的版圖會如何重新洗牌,Mail2000注意到此趨勢,更不能忽視使用Firefox族群在編輯信件的便利性。

Mail2000推出HTML編輯器beta版後,Firefox使用者非常熱心提供測試回報,並在Firebox社群中引起廣泛的討論與迴響。這次的Mail2000新版編輯器,除了能支援Firefox瀏覽器之外,還提供了國內其他電子郵件信箱業者沒有的獨家信件編輯功能,如:插入圖片、表格編排、字體顏色能自行填寫色碼、拼字檢查、上下標、刪除線、動態表情符號等貼心功能。

網擎副總經理廖長健表示,「在免費信箱業者競相在單一容量議題上大做文章之際,Mail2000秉持以創新的功能來回饋使用者的服務態度,我們認為只有提供更完善的服務,才能贏得長久的支持。根據多次的網路調查顯示,網友對Mail2000在系統穩定、收發信件快速、操作方便、客戶服務用心,以及最重要的功能持續更新等多項特點均給予5顆星的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