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2004-11-30

巨量資料搜尋第一品牌,網擎Openfind榮獲「數位內容產品獎」

搜尋引擎領導品牌網擎資訊軟體公司,今年甫推出InfoGates資訊搜尋系統,榮獲經濟部工業局舉辦之「2004年數位內容產品獎」。據了解,本次約有近百家廠商角逐此獎項,僅10家廠商獲獎,在眾多資訊軟體產業參選廠商中,網擎在創新軟體組之數位內容應用服務類脫穎而出,獲得評審青睞。

經濟部工業局為鼓勵國內業者自行開發具商業價值及國際水準之創新數位內容產品,規劃舉辦「數位內容產品獎」甄選活動,期望藉此提升我國網路多媒體產業之競爭力。藉由此甄選活動,鼓勵國內業者投入資源、發揮創意,開發製作創新且具商業價值之「數位內容產品」,建立「台灣數位內容精品」的良好形象,以提高產品國際競爭力,進而帶動產業之發展。對於此次能夠獲得經濟部數位內容獎的肯定,網擎表示深感榮幸。在本屆激烈的競爭下,國內本土軟體產品研發廠商得以獲獎,足見政府對於促進資訊軟體產業發展的高度期許。

網擎自1998年成立以來,以EPTP (Enterprise Portal Technology Provider,企業入口網站技術提供者)為定位,在數位軟體產業中提供Core Tech 核心技術層相關Quick Archiving關鍵技術,期望以創新、成熟、穩定的軟體產品行銷國際,並持續研發與掌握搜尋引擎與電子郵件系統等關鍵性核心技術,強化國內軟體技術自主競爭力。網擎副總經理廖長健表示:「隨著資料數位化、網路化、e化的浪潮,近年來無論是政府機關、企業機構或各大網站的數位內容都急遽不斷增加,且資料增加趨勢將隨著軟硬體設備的提升更加顯著。如何有效取得組織內累積不易的知識寶庫,並同時處理巨量資料的搜尋問題,實為提昇數位內容產業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InfoGates資訊搜尋系統是企業從事知識管理系統建置時不可或缺的核心工具,也是網擎獨家研發搜尋引擎核心技術為基礎,前身即為ID2002資訊搜尋系統,曾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之創新研究獎之肯定。InfoGates資訊搜尋系統,是以網路搜尋引擎為核心基礎的企業用搜尋平台,跳脫傳統的搜尋引擎格局,針對企業組織知識整合管理及數位內容的需求,提供高效能、異質資料格式全文檢索功能。藉由網路的連接並透過簡易的查詢動作,直接利用瀏覽器輕鬆、快速地找到分散於各處的多媒體檔案、各式Office文件、關聯式索引庫、Lotus Notes and Domino Server R5/R4.6、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以及網頁資料。

一路走來,網擎在研發的路上,不斷地投資人力、物力、財力研發最新、最符合企業使用之產品。創新研發是一個企業最根本的基礎,唯有不斷地在核心技術上力求突破,才能因應資訊時代快速變化的腳步,廖長健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