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2008-03-07

開啟郵件安全稽核新世紀,迎接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近年來,隨著企業使用電子郵件頻率的增加,E-mail 與商機之間更是息息相關,根據美國 Brockmann & Company 研究顧問公司報告指出,有36%企業的 E-mail 曾經延遲及遺失,每人每年要求重寄 E-mail 的平均次數更高達44封。回顧去年,企業於 IT 企業預算投資比例中,法規遵循、資訊安全及稽核管理仍是近50%中大型企業所重視的項目。根據 Gartner Research 於2007年中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郵件歸檔軟體市場產值將由2006年2億美元提升到2011年10億美元,其市場規模日趨成熟。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執行副總廖長健指出:「針對導入郵件歸檔超過一年的企業而言,2008年將正式面臨到龐大歷史郵件歸檔所帶來的搜尋效能過慢的問題。面對此難題,能提供有效的郵件調閱 (Searchable Archive) 與歸檔管理,並符合法規遵循、資安規範與稽核作業要求,是評估郵件歸檔產品的首要項目。」「展望2008年,MailBase 將推出新版郵件歸檔核心與稽核調閱引擎,結合企業高階主管、資訊部門與稽核人員的管理需求,提供超越市場期待的郵件稽核與歸檔管理解決方案。」廖長健表示。

回顧2007年郵件安全的重要議題,郵件加密已成為防止資訊外洩時不可或缺的機制。而Mail2000亦率先推出 End-to-end WebMail Encryption Solution,藉由與中華電信整合之 PKI 加解密核心,可提供最高等級、最高便利性的郵件加密解決方案。不僅如此,MailGates 也於1月首創郵件隨選加密 (Encryption on Demand) 功能,透過郵件閘道架構 (SMTP gateway),無須事先建置進階加解密機制,即可利用 Zip 壓縮功能對郵件內容或其附檔進行加密,避免郵件在傳送過程中遭攔截而被竊取機密資料。

迎接2008年郵件安全管理的新挑戰,Mail2000 與 MailGates 也將持續推出嶄新的產品功能,強化系統管理與群組管理功能的便利性,並推出輕量、經典的使用者介面,符合客戶在電子郵件管理與郵件內容安全的期待。而針對企業搜尋市場,將於今年推出符合政府規範與垂直產業需求的企業級搜尋產品,打造企業知識搜尋新體驗。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年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