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2008-11-13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 企業對抗不景氣的最佳省錢利器

近幾個月來金融海嘯愈演愈烈,全球股市重挫、景氣低迷,已經波及到各行各業。在景氣急轉直下的同時,全球企業為因應現況,紛紛採取裁員、人事凍結或縮減預算等措施,以撙節成本度過這波寒冬。因此不論是企業裁員或是刪減預算支出,此波風暴襲擊將帶來全球性的經濟蕭條及人事大異動。企業如何在預算緊縮的情況下兼顧棘手的資安問題,並將機密資料妥善保存,避免員工在調職或離職時蓄意帶走或刪除,將是各企業主將面臨的重大資安課題。

電子郵件是當前企業主要商務往來的溝通工具,隨著企業規模日益增長,讓郵件量呈現大幅的成長,逐漸成為企業內部的重要資產。因此如何確保郵件安全與妥善歸檔,方便管理者與使用者能方便調閱 Email 內的資訊,是非常重要的。根據 2008 年 Osterman Research 顯示:在北美有越來越多的中、大型企業,以 SaaS 型式將郵件委外給專業廠商代管。此報告並認為採用 SaaS 型式郵件歸檔代管服務將成長超過三倍由 12% 到 38%,換言之,在近三年內,將會有近四成的中大型企業,利用雲端服務處理企業重要的郵件資產之歸檔及保存。

專業郵件代管廠商網擎資訊 (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為目前國內少數提供完整的企業郵件代管、備份與歸檔以及郵件稽核與安全等服務的專業廠商。其搭配的郵件備份與歸檔服務,即運用多次獲得獎項肯定的 MailBase 產品;與一般線上儲存或備份服務不同的是,大部分單純的線上備份服務僅提供網路硬碟機制,企業必須自行開發與不同 IT 應用的整合;而郵件歸檔服務是針對企業需求,直接將企業郵件滴水不漏、無時差地備份至雲端、並提供符合郵件調閱、法規遵循等完整的功能。

以 SaaS 型式導入 MailASP 郵件代管服務,不僅快速方便,同時藉由專業廠商的軟硬體設備提供及維護,企業可用租賃的方式即時享有最新、最快速的功能與服務,並可幫企業節省許多硬體建置成本。加上極高度的可靠性,可針對企業內部稽核政策完成郵件調閱的功能,確保在這波金融風暴所造成的人事異動下,可以完整的保存企業內部重要資產,避免人為因素所造成不可挽救的資料外洩或資料毀損事件發生。

關於MailASP

MailASP 為 Openfind 採用自行研發的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所推出的專業企業郵件代管服務,透過 MailASP 穩定的軟硬體效能、專業的客服中心、可靠的服務品質並搭配國際級電信業者的機房與頻寬管理,提供預算有限的中小企業主最優質的郵件代管服務。更多訊息,請瀏覽 MailASP 網站 http://www.mailasp.com.tw/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加密、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