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010-10-01

Openfind 人事新氣象! 廖長健升任網擎執行長

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於 2010 年第三季董事會後公佈,現任執行副總廖長健(Ivan Liao)即日起升任為執行長。

網擎資訊於 1998 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三個年頭,由初期的中正大學網際網路實驗室開始、到 2000 年由義美集團、叡揚資訊、威盛電子(VIA)、和信集團、網路家庭(PChome)、啟峰創投 (AsiaTech) 等股東投資,其間歷經了 2001 年網路泡沫化、2008 年全球金融海嘯危機等各項巨大挑戰,Openfind 全體員工始終秉持高度使命感與社會責任,與公司一同成長茁壯。從初期單純的研發團隊,蛻變為兼具規模與制度的健全體系,更將客戶版圖從台灣拓展至海外,並於對品質要求嚴苛的日本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回顧 2008 年底金融風暴期間,各大企業無不頂著寒風,艱辛度過這一年。但在這一片不景氣中, Openfind 在市場上依然履創佳績,除了連續兩年在日本電子郵件安全領域,取得市佔率第二的殊榮外,同時也於台灣市場的政府、電信及教育三大領域,奪得客戶滿意度調查第一的肯定。在營收概況方面,公司整體營收也已經連續兩年逆勢成長 30%,截至九月底為止獲利已超過去年 2 倍。網擎資訊董事長高志明表示:「在過去廖長健擔任執行副總期間,廖君已充分展露其領導力;因此,經董事會決議,指定由廖長健於2010 年10 月 1 日起正式升任 CEO 職務。」

面對新職的挑戰,廖長健執行長表示:「感謝 Openfind 所有同仁的付出與努力,從青澀到成熟的過程中,我們締造豐碩的紀錄與美好的回憶。展望未來,我們會秉持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與全體同仁攜手邁向國際舞台,共同為開創台灣軟體產業榮景盡一份心力。」

關於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

關於廖長健 (Ivan Liao)

廖長健先生於 2000 年 11 月加入 Openfind,目前擔任執行長一職,並負責亞太地區(台灣、日本與大中華區)之行銷、業務及產品管理工作。廖先生於國立中正大學資訊工程所畢業後,於資訊軟體產業擁有逾十五年的豐富經驗,加入 Openfind 之前,曾於資策會與中華電信研究所擔任研發人員,從事企業知識管理與行動通訊技術的研究計畫。承繼 Openfind「專業、誠信、熱情與創新」的企業文化,廖先生成功領導網擎團隊開拓海內外市場,帶動Openfind順利轉型到企業市場軟體供應商的角色,在亞太市場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