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010-12-21

全面防禦電子郵件威脅,Openfind 推出 Mail2000 社交工程掃描工具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電子郵件在企業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溝通樞紐,但伴隨著網路犯罪的猖獗,層出不窮的新攻擊手法也讓「電子郵件安全」隨之躍升為重要議題。由國內知名軟體廠商 Openfind 網擎資訊發表的 2010 年電子郵件威脅第三季調查報告指出,近年來各組織的 IT 部門於惡意電子郵件的防範上已經跳脫一般阻擋垃圾郵件的思維,轉而面臨最大的新挑戰-防治魚叉式釣魚、社交工程攻擊信件的課題。

為了因應持續高漲的社交工程攻擊浪潮,Openfind 網擎資訊針對 Mail2000 v4.0 以上的版本,於今日推出社交工程安全掃描工具(SES, Social Engineering Scanner),該工具能為組織內的電子郵件系統進行深層的郵件資安體檢,提高系統內的建議安全設定值,協助組織內的使用者遠離社交工程郵件攻擊的威脅。

Openfind 產品經理廖享進指出:「利用人性弱點的詐騙技術,透過具有意義的人事物,或看似正確的發信來源,來誘騙使用者上當的社交工程,是一般組織內的郵件管理人員近來最頭痛的問題。Mail2000 社交工程安全掃描工具,可以協助 Mail2000 的管理者對郵件系統進行安全掃描,針對不正常的系統檔案提出警示,並能統一調整全系統內使用者的相關郵件閱讀安全設定,以主動防護的積極態度,協助組織的 Mail2000 使用者遠離社交工程的威脅。」

根據 IDC 報告顯示,84% 的機密資料外洩 (不論是意外或是故意) 是由內部員工所造成。因此,在今年有許多政府機關開始全面針對組織成員施行無預警的社交工程演練,目的就是要提高使用者的資安意識。在即將來臨的 2011 年,Openfind 也將針對電子郵件安全領域,持續精進,發表領先其他業者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協助客戶由內而外,輕鬆管理電子郵件威脅,真正落實企業的郵件安全治理政策。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著稱,並榮獲「台灣精品獎」的肯定。該系統運用 AJAX 進行開發,支援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大容量儲存運算功能、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群體智慧、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 Web 2.0 新世代的 WebMail 使用界面,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PDA/iPhone/手機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 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2000/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