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2011-09-14

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更安全的郵件雲服務,Mail2000 V6 SP1 隆重上市

2011 年初甫發生於東日本的九級強震,嚴重的災情震驚了全世界。回顧災難發生當時,所有的有線通訊或行動電話處於中斷時,災區民眾卻能透過社交網站、電子郵件等雲端服務,搜尋並傳遞即時災區資訊,此一經驗讓災民及業者紛紛了解到雲端服務的高可用度。因此,在 311 地震後,日本即有超過200家電信相關業者轉型,紛紛投入雲端服務事業。深耕於郵件領域多年並於日本累積豐富雲端服務經驗的廠商網擎資訊,為因應此市場需求,於今日正式推出 Mail2000 V6 SP1,新版本增加了郵件收發紀錄分散式查詢及網域服務 IP ACL(存取控制清單)等多項雲端服務供應商維運郵件雲服務時必備的重點功能。

多數的雲端郵件系統管理者,面臨日益繁雜且龐大的郵件傳輸量以及複雜的異地部署架構,常會有郵件收發信紀錄查詢不易的困擾。Openfind 產品經理林育竹表示:「Mail2000 V6 SP1 的分散式收發信記錄查詢,不僅提供單一系統的郵件傳輸記錄查詢,更支援分散式系統查詢的功能,系統或網域管理者可以針對『標題、狀態、寄收件人或日期』等條件,主動查詢每封寄出信件的傳送狀態。」「此一功能可讓管理者將雲端系統上散落的各個電子郵件伺服器郵件收發記錄,全部合併串連起來,再利用雲端運算強大的平行運算能力,一次查詢全部滿足管理者的檢索需求,收發信件記錄輕鬆掌握!」林育竹指出。

對於欲從事郵件雲服務的業者,Mail2000 V6 SP1 的獨家多網域管理框架,能提供服務供應商中央控管、分散授權給各個子網域(客戶)的架構,更能依照業者使用的雲端服務基礎架構(IaaS、PaaS),提供不同的部署建置規劃。除了上述功能外,林育竹更提到:「Mail2000 V6 SP1 提供的網域服務 IP ACL,可讓管理者依照網域或個人角度,來限定收信、寄信及 Webmail 服務設定的IP存取限制,不但可避免駭客非法存取,也能讓雲端服務供應商達到以『網域』或『個人』角度,進行服務IP存取限制的細膩控管,這是市面Layer 4 防火牆甚至是 Layer 7 UTM 都無法達成的郵件雲服務存取控管需求。」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是目前業界支援最多虛擬化認證及最多雲端平台解決方案的郵件平台,並已與國內諸多雲端服務供應商進行多項郵件雲服務的合作,如與台灣大哥大聯手推出的數位匯流郵件雲端服務(搭配工研院的 Cloud OS )、資策會企業雲端機櫃系統解決方案( Cafe )及中華電信 hicloud 雲端應用市集等多項合作案,皆為網擎產品在台灣雲端服務應用平台市場上的佳績,其卓越的巨量傳輸血統和部署實戰經驗,能協助雲端服務供應商輕鬆征服雲端新世代的訊息平台新挑戰,建構全方位的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創造嶄新的郵件雲營運體驗。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是一款結合訊息傳遞、協同作業、郵件安全、行動通訊、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電子郵件管理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能的巨量郵件吞吐能力著稱。該系統提供獨家多網域分權管理界面,可讓管理者在雲端與虛擬化環境中進行順暢地多主機管理,同時使用者界面支援AJAX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存取界面、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雲端新世代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2000/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