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2013-05-02

P-Marker 推出 2.0 版,落實個資減量並監督改善狀況!

個資法實行半年以來,多數企業和政府單位因應個資法上仍顯得手足無措,不但不清楚長年蒐集而來的個資有多少,組織內部擬定的個資使用規範,也因為無法確認實行成效而形同虛設。有鑑於此,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 (Openfi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 推出 P-Marker 2.0 新版本,此版本針對盤點出的檔案資料,新增檔案加密、搬移及排除等新功能,事後更提供管理者完整的個資處置狀況報表及整體內部個資改善分析,讓企業可以有效落實個資減量,降低外洩風險。
 
P-Marker 2.0 版以自動化盤點方式,可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出所有個資檔案,並提供 Openfind 獨家研發的 P-Marker Reader,以協助使用者將查找出的個資檔案搬移至特定位置集中管理,亦可進行刪除或是直接進行檔案加密,讓企業輕鬆完成個資盤點,並大幅降低個資外洩的風險。除此之外,系統還可記錄員工對於個資檔案的處置狀況,例如是否進行搬移或是加密等動作,並上傳給管理者觀看。當進行第二次盤點時,系統更可產出前後次的差異報告,讓管理者深入了解個資保護的具體成效。
 
Openfind 產品經理王銘賢表示:「個資盤點和個資減量是因應個資法的首要步驟,個資盤點後才能確定保護的範圍,個資減量是減少不必要的風險並降低保護的成本,企業若在搞不清楚個資的保護範圍和數量下,就砸錢買昂貴的資安產品,無疑是一種浪費。」「P-Marker 除了可以進行盤點外,還可比對盤點前後的個資數量變化,透過此功能來充當強力的稽核武器,監督員工是否有確實進行個資改善,或是透過不定期的抽查,讓員工養成保護個資的習慣,藉此建立並養成良好的個資使用文化」王銘賢指出。
 
Openfind P-Marker 自去年推出後獲得市場熱烈迴響,上市一年多來,已替眾多知名金融與政府單位進行完整的個資盤點,並挖掘出上萬份未經保護的個資檔案,並且協助將此類型檔案一一進行保護及移除。展望未來,P-Marker  除了將持續專注於個資辨識技術的研發,更將運用大型客戶的實戰經驗回饋,彙整分享給更多客戶使用,協助組織免除個資法的威嚇。
 
關於 P-Marker Cloud 個資盤點服務

P-Marker 是一款結合個資辨識技術、顧問專業知識以及豐富雲端經驗的自動化個資盤點服務,其具備的獨家個資辨識引擎,是全球首款支援中文姓名辨識的系統,能精準定位檔案中的個人資料,並依照危險程度分類為「極高」、「高」、「中」、「低」風險,協助使用者循序漸進的處置個資檔案。同時,P-Marker 提供豐富的個資盤點報表,包含部門個資統計表、高風險檔案列表、高風險人員列表等,讓管理者能夠全盤掌握個資分佈狀況,踏出因應個資法的第一步!更多產品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https://www.p-marker.com.tw/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1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