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2013-09-27

快意分享、安全加倍!Openfind 推出 SecuShare 2.0

近幾年來,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應用呈現顯著的成長,根據今年七月最新的 Forrester 報告中指出,目前有 21% 的資訊工作者在使用檔案同步的解決方案,並預測平板裝置的出貨量預計至 2017 年時,將提升至三倍之多,此數據也意味著透過手持裝置同步、分享檔案的需求量也將有爆炸性的成長。此外,報告中亦提及近六成的資訊工作者每天平均會花 15 分鐘的時間,與同事、客戶及經銷商進行檔案的分享。在 BYOD 的趨勢浪潮下,該如何有效並安全的控管檔案傳輸,已成為企業需要面臨的課題。

有鑑於此,國內知名軟體廠商網擎資訊(Openfind)推出 SecuShare 2.0,新版本推出多項獨家功能,如整合 ClamAV 防毒模組、地理認證服務等,更可進行 AD 群組與帳號同步,將群組與既有的 AD 帳號整合,以降低管理者維護的負擔。再者,SecuShare 2.0 更貼心的提供公用資料夾功能,管理者可針對部門或團隊設置共同的資料夾,不佔用到任何個人的使用空間,即可隨時存取團隊間的共用資訊及各項檔案,讓分享的便利性大幅提升。

Openfind 產品經理王銘賢表示:「為因應 BYOD 的應用潮流趨勢,在設計新版本時,除了要提供更便捷的檔案分享功能及介面外,針對企業普遍在檔案分享安全性的顧慮,亦是我們考量重點之一。因此新版本裡,我們特別整合ClamAV 防毒模組,針對上傳的檔案立即進行掃描,若發現有異,則馬上將病毒檔寄送給管理者審閱,未經管理者放行前皆無法存取檔案,以充分鞏固資訊分享安全性。」「另外,新版本還提供獨家地理認證服務,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使用 SecuShare 的地點,透過手機定位方式認證後,僅能在特定場所使用此服務,以降低帳號被盜用的風險。」

對於企業而言,市面上的檔案同步及分享協作平台,固然可以提升分享的便利性,但是安全和便利往往就像雙面刃,未受控制的檔案分享與轉移,對企業來說是很大的安全威脅,因此 SecuShare 研發團隊將依據企業對於安全、法規遵循的需求,不斷的開發出與安全相關及符合企業期待的各項功能,未來針對密碼加強、檔案內容稽核、裝置控管與系統狀態監控等多項功能,皆為下一版本的努力方向。希冀企業可以透過 SecuShare 輕鬆且安全的分享及同步更新資訊,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關於 SecuShare 分享管理系統

SecuShare 是一款針對企業分享思維與管理需求,結合檔案同步、檔案分享、權限管理與統計報表等功能推出的分享管理系統。此系統支援 Windows、Android 以及 iOS 作業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利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隨時存取與分享檔案,提供新世代的資訊使用體驗。同時,此系統提供完善的管理功能,可讓管理者進行嚴密的使用者分級控管,並可透過多組管理報表,完整掌握內部資訊使用狀況,替企業打造一個友善安全的資訊分享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products/secushare/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