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015-01-26

iPhone 代工大廠爆發內賊案 郵件往來記錄揪原兇

日前,知名 iPhone 代工大廠爆發內賊案件消息傳出,高層員工私下成立公司,並假冒授權廠商名義進行虛偽交易,從中賺取價差等不法利益逾 200 萬美元。此案件清查過程,除了此大廠掌握了重要關鍵外,辦案人員亦透過往來 email 了解交易的來龍去脈。此消息一出,相信許多企業都會引以為戒,避免重蹈覆轍而重創企業商譽。

由於郵件系統為企業對外界溝通與業務往來重要的訊息交換平台,因此也常常成為內部員工有心或無心洩漏資料的媒介。有鑑於上述已爆發之案例,建議企業平時可利用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滴水不漏地保留完整溝通訊息。當事有蹊翹時,先即時循線調閱所有相關郵件歷史,了解延燒範圍與事態嚴重性,再透過視覺化郵件流向圖,將抽象的郵件傳遞過程以清晰的關聯圖呈現,有效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亦能加速案情釐清速度。

此外,為避免日後類似事件再次發生,Openfind 更建議企業可利用從郵件歸檔管理系統中所清查出的相關 Email 及關鍵字,於前端郵件稽核系統中定義稽查條件,並配置多樣化郵件安全戒備機制,如加密寄送、附檔追蹤與稽核記錄等功能,有效掌控外送郵件狀態,協助企業避免員工在溝通郵件中夾帶個人資料或商業機密等違反公司規定之訊息內容。

關於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

MailBase 是一款結合郵件稽核、郵件生命週期管理(Email Lifecycle Management, ELM)、搜尋引擎、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郵件歸檔管理系統,其具備的獨家高速搜尋引擎與郵件核心技術,能提供領先業界 50 倍效能的郵件歸檔、檢索速度與還原能力,並結合權限調閱機制,可安全、快速地進行企業郵件的歸檔、稽核、調閱作業,並發覺歸檔於系統中的電子郵件機敏內容,主動警示,提供企業更安心的郵件歸檔保障。更多產品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products/mailbase/info.html

關於 MailAudit 郵件稽核系統

MailAudit 郵件稽核系統是一款專為企業用戶解決機敏資料外洩困擾的閘道端郵件內容審核監控系統。企業電子郵件所包含的機密資訊,舉凡合約計畫、商業機密、員工及用戶等個人資料,皆可透過 MailAudit 獨家研發的郵件稽核過濾技術,達成即時攔阻及警示。提供具政府資安防護標準之高規格郵件加密服務,讓機密資料得到最妥善的防護,徹底防止有心人士不當竊取。可彈性化設定稽核政策,同時滿足企業整體及部門別指導原則,從上至下,通盤考量,是您最方便且安心的郵件稽核利器。更多產品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http://www.openfind.com/taiwan/products/mailaudit/info.html

關於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