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018-12-28

落實數位轉型路上,Openfind 是您智慧安全溝通的最佳夥伴

告別精采的 2018 年,我們繼續寫下歷史,連續 11 年達成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儘管一路追趕,我們未曾放棄,終能再次超越自我,達成年初的營運目標!感謝天、感謝地!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客戶與合作夥伴!更感謝一路走來陪伴Openfind 成長茁壯的同仁與股東。

依據 Gartner 研究報告,台灣市場 2018 年在資安支出可望增長 13.9%,達到新台幣 218 億元。對照 Openfind 在2018 年的營收成長也大約是落在 15% 附近,確實我們感受到大環境對於資安議題日益重視,但在未來經濟發展前景不明之下,企業客戶對於 IT 經費的投資更加謹慎與撙節。Gartner 也表示預估台灣資安支出在明年僅增長 1.6%,達到 243 億元。由此可見,2019 年的挑戰將更加嚴峻,如何展現客戶價值、逆勢成長,對所有資安服務業者是相當大的考驗。

回顧 2018 年,Openfind 在台灣、日本市場皆有不錯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金融產業、政府機構的法規遵循需求,高科技製造業與上市櫃公司在機敏資料保護的導入,以及各產業開始擁抱雲端服務的明顯趨勢。在海外市場部分,從 2017年起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鎖定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市場進行深耕,一年多來已經小有斬獲,持續透過當地的合作夥伴開拓商機。為了加快中國市場布局,我們也決定參考日本市場的成功經驗,與堅強的合作夥伴互補搭配,希冀提供客戶迅速優質的服務。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於日前發布 2019 年台灣市場十大 ICT 預測報告中指出,企業迎接數位轉型的速度呈現指數成長,並預期在 2023 年時,人工智慧將成為協助企業轉型的重要技術。IDC 表示,從 2019 開始,隨著產業以及全球經濟迅速調整和越來越著重數位創新,企業必須更積極的重新塑造所需要的 IT 組織和 IT 技能。未來的競爭將取決於企業是否能利用數位創新平台,參與創新溝通,採用新一代雲,利用作為新用戶界面的 AI 以及大規模安全和信任機制重新構建IT,以實現快節奏的多元化創新世界,否則可能在未來的競爭中遭到淘汰。

展望 2019 年,Openfind 將聚焦在智慧溝通、資安防護、雲端安全等三大方向,提供企業客戶落實數位轉型的最佳數位創新溝通平台。首先,我們將致力於人工智慧應用在資安防護與智慧助理的研發,將人工智慧的技術運用到現有的產品與雲端服務上,讓客戶體驗到人工智慧技術帶來的實際效益。

其次,在資安防護的議題上,隨著駭客攻擊手法持續翻新、資安事件損失影響擴大、以及資安政策法規要求(資安管理法、GDPR 等)外在驅動力,我們將透過不斷精進安全的系統發展生命週期 (SSDLC) 的研發團隊,提供即時的資安通報與漏洞修補,Zero Trust 零信任的防禦監控體系及協助客戶通過資安稽核等技術服務,與客戶共同提昇資安防護等級。

最後,我們觀察到雲端趨勢勢不可擋,許多客戶都在轉換到雲端運算的路上,我們也會加快腳步推動現有自建客戶轉到雲端。不僅如此,針對已經上雲端的企業客戶,我們也將推出更完整的雲端安全服務,讓使用 Office 365、G Suite 雲端服務的企業也能使用符合台灣在地法規、優質客服的 Openfind Secure Cloud Service。

2019 年對 Openfind 而言,是充滿挑戰的一年。我們將更重視客戶價值,聚焦對客戶有幫助的有效產出。透過設定目標、敏捷行動、回饋調整、持續交付的管理循環,磨合敏捷營運的新流程,讓每次交付的功能產生更大價值。我們相信,藉由累積更多雲端營收來改善營運體質,Openfind 將持續往亞太市場智慧溝通與雲端安全的混合雲提供商邁進。新的一年即將展開,在此也代表全體員工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豬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