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2019-04-30

採用企業溝通二刀流,安全便利效率三者皆可得!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2017 年季後,大谷翔平宣佈挑戰美國職棒,隨著他登場後精采的表現,二刀流就變成家喻戶曉的 buzzword。根據台灣棒球維基館的記載:大谷翔平,是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洛杉磯天使隊的一位球員,也是現代職棒中罕見的投打雙修「二刀流」選手,除了投手外尚能擔任外野手。大谷不僅擁有日本職棒官方紀錄的 165km/h 驚人球速,也有不錯的長打能力,投打兩方的發展皆受到矚目。

今天我們要談的就是可以幫助企業做到兼具高效溝通與安全便利的 Mail2000 + MM (MailCloud Messenger) 二刀流,更重要的是這個超級組合,所有的 Mail2000 企業客戶都可以直接免費使用 MM,無需自備硬體、可立即開通。

因應高齡化社會帶來的衝擊,勞動力人口持續減少,國家整體生產力低落,如何提高勞動生產效率,成為各國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日本於 2019 年 4 月實施的「工作改革法」,希望促進企業能實踐多樣化的工作方式,提升業務效率進而達到全體生產力向上的目的。當工作效率提升後,進一步期許能讓珍貴的勞動人口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

有鑑於此,如何藉由數位轉型的過程,引進符合企業營運需求的資訊系統,進而提生員工的生產力,是日本與世界各國企業亟需解決的 IT 議題。儘管在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免費的雲端服務,可以提供個別使用者相當方便的生產力工具。但面對企業內部的訊息溝通與檔案分享,這一類無人管理、各自為政的影子 IT (Shadow IT),會讓企業無法徹底控管資料的流向,能不能符合各項法規要求也都頗有爭議。

事實上,在日本政府大力推行工作改革法與雲端服務盛行的雙重時代背景下,許多日本企業開始尋找真正對工作改革及打擊 Shadow IT 有效益的企業型溝通生產工具。Openfind 也躬逢其盛於 2018 年底順勢在日本推出 CYBERCHAT 企業即時通服務。我們相信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將逐步融合,漸漸取代企業現行的溝通型態,而企業IM將取代內部電子郵件的角色,所有員工內部的溝通都以即時通訊方式來進行,即可大幅提昇工作效率與生產力。

不僅如此,為了回饋長久以來伴隨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一起成長的台灣企業用戶,我們決定幫助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從全面導入企業即時通訊開始。相較於 Skype、Facebook Messenger、LINE、WeChat、Dropbox 等企業無法真正管理的個人服務,即日起所有 Mail2000 企業用戶皆可免費啟用企業安全等級的 MM 即時通訊服務,相信對於團隊溝通和生產力提升有相當大的助益。

隨著數位轉型浪潮持續推升,行動辦公室已然成為企業協同合作的趨勢。Openfind 近期將推出語音視訊功能與 Chatbot SDK (聊天機器人),用戶可隨時隨地輕鬆的加入語音會議,享受高品質的語音通話,甚至進行跨國會議。還可藉由易於整合的 Chatbot SDK,提供給企業用戶即時又豐富的各項微服務,成為兼具安全、便利、效率的企業溝通新平台。

想要進一步了解 Mail2000 + MM 企業溝通二刀流可以為您的企業帶來什麼幫助?現在就跟我們聯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