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2019-11-28

當 AI 遇見 Openfind,就從 MailBase 融入 AIOps 開始
Openfind CEO 廖長健

 將人工智慧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 ) 運用數位轉型與產業創新,無疑是現在進行式,未來的發展更是值得期待。2019 年以來 Openfind 聚焦在智慧溝通、資安防護、雲端安全等三大方向,致力於提供企業客戶落實數位轉型的安全溝通平台。我們也積極投入 AI 的研發,首先鎖定在資安防護的應用,希冀讓客戶體驗到AI技術帶來的實際效益。很高興與您分享,第一個使用AI技術的產品 MailBase 6.0 已順利推出,藉由 AI 圖片識別的技術,幫助企業管理者自動發掘出透過圖片方式洩漏的事件,進而達到機敏資料保護的終極目標。

在商業競爭如此激烈的時代,防止資料外洩 ( Data Leak Prevention, DLP ) 的機制相信許多公司早已導入。現行多數公司的稽核政策,為避免公司員工將內部機密文件或設計圖洩露,會禁止透過 Email 傳送特定附檔格式與攔截特定關鍵字。但內部人員卻可透過翻拍方式,將圖片附加於一般常用的 Office 檔案格式寄出。內部稽核人員及系統管理者無法透過關鍵字攔截與檢索,而大量的信件如果需要透過人工一封一封鑑識,將耗費大量人力時間。當洩密事件發生時,也無法有效舉證。

MailBase 6.0 版新推出的 AI 圖片稽核功能,透過自動學習的方式,將企業關心的機密資料,如設計圖、重要表單、機密文件等,以機器學習的方式進行訓練。一旦訓練模型建立後,即可搭配文字稽核雙管齊下,自動辨識出夾帶在電子郵件與附檔內的圖片,幫助企業管理者嚴密看守機敏資料。簡而言之,透過 AI 圖片稽核自動學習、智慧辨識的能力,等於多了一個智慧助理每天無時無刻協助企業管理者逐一檢查信件內是否含有機敏資料,達到更嚴密的資料保護。

 

 

以金融業為例,無論是銀行或產壽險公司,在業務流程中會請客戶填寫許多制式化表單。客戶可能會透過 Line 將填寫後的表單拍照後,以照片型式傳回給業務人員,而該含有個資的照片有可能在公司內外寄送。透過 MailBase AI 圖片稽核的功能,只要學習這類表單的特徵值後,即可自動辨識並按照稽核政策進行處置這些含有個資的信件。

                

Openfind 看待 AI 應用與發展的角度,在於利用現階段成熟的 AI 技術,落實在資訊安全與智慧維運的實際應用上。如何善用大數據與機器學習,幫助企業管理者將日常維運管理推向可視化、自動化,進一步提昇資安防護等級,是我們希望帶給企業客戶的價值。而 MailBase 6.0 AI 圖片稽核就是實踐 AIOp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T Operations,智慧維運) 初試啼聲的第一步。

Openfind 致力於協助企業及管理者解決各種難題,而 MailBase 在替企業保護好電子郵件資料的同時,也將持續加強管理與智慧分析功能,一起享受到 AI 技術帶來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