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04-27

點燃三大成長引擎,為客戶創造新價值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2021 年起,Openfind 正式邁入第 23 個年頭,以一家中小企業而言,確實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牌公司了。Openfind 從入口網站搜尋引擎市場出發,歷經企業套裝軟體市場的洗禮;藉由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在企業市場上,很幸運地走出一條可以國際化、規模化的道路。Openfind 一路深耕電子郵件領域,陸續發展出郵件安全防護相關產品,並提早佈局雲端服務,順勢推出一系列公有雲、混合雲的 SaaS 服務。

策略管理之父安索夫於 1965 年提出的安索夫矩陣(Ansoff's Matrix),提出以市場與產品的角度,幫助企業進行成長策略的思考。以 Openfind 的發展軌跡為例,從 Mail2000 出發,滿足企業或政府機關置換郵件系統需求之後,逐步延伸到重視郵件安全防護的客戶,陸續推出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以及 MailAudit 郵件稽核系統。

隨著雲端服務越來越受到企業所接納,Openfind 很早就開始投入雲端服務,從硬體基礎建設、雲端系統的設計部署、以及技術維運與客戶服務團隊的訓練與組成;針對政府機關、微型企業、中小企業與大型企業等,提供符合目標客戶所需的公有雲、私有雲與混合雲服務。例如,MailCloud 郵件雲主要以微型、中小企業及政府機關與大型金融單位為主。OSecure 資安雲鎖定 Microsoft 365、Google Workspace 的企業客戶,提供進階郵件安全防護。近年來,Openfind 更跨足檔案分享與協同作業市場,提供 SecuShare 雲端儲存平台、MM 企業溝通平台等,以滿足企業客戶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需求。

展望 2021 年,Openfind 將持續佈局三大成長引擎,即郵件雲、資安雲與辦公雲,藉由混合雲的服務,為三個不同的客群,開創新的客戶價值。針對有意願更換郵件系統的客戶,可以導入 MailCloud 郵件雲,體驗高度整合、具有市場口碑及令人安心與放心的售後服務。暫時不考慮郵件系統的企業,也可以透過 OSecure 資安雲來快速提升資安等級,避免資安威脅與機密外洩造成的損害。Openfind 也會持續加強資安監控服務的研發,善用 AI 技術與雲端資安聯防體系,提供零時差的資安防護服務。最後,針對後疫情時代,想要嘗試更安全、更好管理的企業級協同作業服務,可以採用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服務,無須更換郵件系統,即可享有混合辦公的彈性與效率,並兼具企業管理重視的安全性。

迎接下一個 23 歲的 Openfind,我們將持續精進,聆聽市場需求,推出滿足客戶價值的產品與服務。針對郵件雲、資安雲、辦公雲的內容,如果您有任何想法與建議,竭誠歡迎跟 Openfind 每一位服務您的同仁反應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