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2014-02-28

第一次嘗試郵件混合雲就上手
Openfind執行長 廖長健

雲端運算蔚為風潮,儼然成為當代IT的顯學,其隨選即用、以量計價、彈性擴增、支援多設備的特性,深受企業用戶的喜愛。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於2013年12月的調查顯示,電子郵件系統是企業考慮邁向雲端服務的首選之一。總計有23.5%的客戶已經將電子郵件系統改成雲端郵件服務,更有相當比例的企業今年起要評估將郵件系統躍上雲端。

從各類調查中不約而同指出,企業主對於雲端服務的安全性感到質疑,往往是卻步雲端的主因。然而,這一兩年來隨著雲端觀念的普及,越來越多企業開始思考與接受,把錢放在家裡的保險櫃比較安全,還是放在戒備森嚴的銀行比較妥當?答案當然是交給專業、有保全、出問題可以求償的銀行,也就是雲端業者啊!

不過,雲端服務在台灣尚未盛行的原因,扣除安全性的考量外,有許多企業不想一次換掉過往投資的自建系統,更脫離不了緊密結合、盤根錯節的跨系統整合,造成企業擁抱雲端服務好處的機會就一直延後了!

當然,更換系統是大事,對於企業來講過去的投資也不應該、更不可能說廢就廢。如何一方面保有自建系統的彈性,另一方面有享受雲端服務啟動門檻低、效益高、用多少算多少的好處呢?不妨從郵件混合雲開始嘗試,會是相當聰明的選擇歐!

以電子郵件系統而言,如果您短期內不可能或不考慮汰換現有系統,但又想要馬上體驗雲端服務的優點,有幾個不錯的小型應用,相當實用又容易入手,藉此機會分享給大家參考。

第一朵混合小雲:重要信箱(VIP)異地備援服務

相信組織裡面都有VIP客戶,他們可能到處出差、四海為家。電子郵件對於這些人來講,不能停頓片刻。公司的網路環境難免會有狀況,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這些 VIP 要看信時,連不上公司的主機,該怎麼辦?為了這樣的需求,花大錢建置一套備而不用的異地備援系統太不划算了。不如,將VIP信箱透過Mail2000現有的Journaling歸檔機制,完整即時的複製一份到MailCloud雲端信箱,一個帳號不到一千元,就可以搞定這些重要信箱的異地備援服務。由於MailCloud位處中華電信的骨幹網路,在專業的機房的管理下,連接四海都順暢,再也不用煩惱臨時信件無法收發的問題。花小錢,解決大問題,聰明!

第二朵混合小雲:開放大檔寄送安全又便利

對於許多產業而言,如何寄送大檔給上下游的夥伴,一直是頭痛的問題。不僅寄不出去,即便寄出去對方的信箱也未必能收下。更重要的是,這些大檔多半是工作上的重要檔案,萬一隨便洩漏出去,對公司影響很大。

雖然Mail2000 6.0開始就提供了貼心的雲端附檔設計,使用者可以上傳檔案到雲端附檔中心,僅寄出連結讓對方來下載。但因為Mail2000內建的雲端附檔會佔用部分原信箱容量,較適合給偶爾需要傳送大檔的用戶採用。倘若工作上需持續傳輸大檔,此時就需要利用更完整的檔案分享機制來滿足此類客戶的需求。而SecuShare分享雲for Mail2000的混合雲服務,就是能提供更充裕的檔案儲存空間,充份解決經常傳送大檔用戶的困擾,以合適的價格提供給企業市場,讓客戶應用既有預算可輕鬆導入,配合SecuShare多項安全防護的機制,是所有需要跟外界安全傳大檔的公司,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第三朵混合小雲:PST 信件與重要信箱雲端搜尋

您的組織內存放著大量的Outlook個人資料夾(.pst)檔案嗎?面對這些檔案是否又愛又恨?費盡心思保存下來,卻又很難找到需要的信件?沒關係,其實只要統一上傳到MailCloud郵件歸檔雲,即可輕鬆查詢、調閱與還原。不僅如此,如果企業內有一些重要的主管、業務或研發人員的信箱,您想做到長期歸檔與保存,作為日後官司訴訟、內部稽核或是單純只是想幫老闆與重要人士多保存一份信件,以免臨時找不到時欲哭無淚。

自建一套完善的郵件歸檔系統當然是一種很好的選擇,但光是要準備機器、儲存設備與各項導入建置規劃,不僅曠日廢時、所費不貲外,預期會產生多少效益,一時之間也很難評估!

如果只是想要解決少部分人的 PST 檔案搜尋的需求,或是想先從重要主管與部門的郵件歸檔開始做起,花幾千元租用的MailCloud郵件歸檔雲的空間,存多少算多少,不用建置、隨手啟用,立即享受到雲端搜尋與調閱的好處。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如果感受到郵件歸檔的必要性與管理效益,可以進一步規劃自建郵件歸檔系統。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MailCloud讓你第一次使用混合雲就上手

雲端運算因為對於IT 佈署與管理而言都有許多益處,因此由市場趨勢也可看到愈來愈多客戶採用。網擎資訊Openfind是台灣市場少數同時具有精良的產品開發、又兼具豐富的雲端運算大規模維運經驗的公司,對企業而言正是採用雲端運算的最佳合作夥伴。如果您想嘗試混合雲方案,體驗雲端預算的魅力,MailCloud有全面、豐富的選擇,可以幫助您輕鬆導入雲端運算到組織中。

如果您是Openfind現有的產品客戶,透過Openfind團隊精心設計的無縫整合介面,更適合利用混合雲的架構導入多樣化的雲端郵件服務。只需要花不到幾千元、少少的錢,就能享受中華電信骨幹網路、通過ISO 27001的資安認證、99.99%的SLA服務保證,以及日本市場+台灣市場每月超過60萬付費帳號數使用的優質雲端服務。

心動嗎?馬上行動吧!MailCloud雲端服務讓你第一次使用郵件混合雲就上手!請馬上跟您的產品業務代表聯繫,立即躍上混合雲的世界!

立即體驗:http://www.mailclou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