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015-06-30

15年淬鍊,大七登場
Openfind 執行長 廖長健

Openfind 從免費信箱開始,跨足電子郵件市場迄今已經歷經 15 年以上的寒暑,在亞洲市場中,累積了兩千多萬使用者與兩萬家企業採用,為台灣軟體產業在商用電子郵件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從在公司內自建的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出發,近年來隨著雲端服務的風起雲湧,Openfind 自有品牌的 MailCloud 企業雲端郵件服務更是蓬勃發展,提供公共雲、私有雲與混合雲等多樣架構,這個月更推出了兩岸漫遊通服務,讓遊走於兩岸的商務人士就地使用當地信箱,出差時把自動打包信箱帶著走,使用起來順暢又方便。

迎接數位行動新世代的來臨,企業組織溝通管道越來越多元,舉凡社群網路、即時通訊、討論區 … 等各式各樣推陳出新的溝通平台與手機應用程式 App,對於企業而言,如何提昇溝通效率?增加溝通的安全性與便利性?將是提昇企業生產力與競爭力的重要關鍵。

在眾多使用者引頸期盼下,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堂堂邁入 7.0 版,迎接 Lucky 7 的重大改版,不僅增加了數百項的功能加強、錯誤更正與效能調校外,更是為了幫助企業組織提升溝通競爭力做好最佳的準備。更重要的是,為了實現 Cloud First 的開發流程轉變,Mail2000 7.0 將同步更新到 MailCloud 企業雲端郵件服務上,讓 MailCloud 用戶可以第一時間體驗到全新的功能與創意。

新版 Mail2000 UI 因應最新趨勢,採用了扁平化的設計風格( Flat UI ),讓使用介面的質感再進化,視覺上呈現更加洗煉優雅。當然不僅是 UI 風格的轉變,在 UX 設計師精心調查研究下,為了提供使用者最佳的使用經驗,拆解了過去版本龐雜的操作流程,重新打造出簡單易懂、一用就上手的全新使用介面設計。舉凡最常用的寫信、附檔拖曳、圖檔插入、通訊錄、信匣分類、待處理信件與個人化版面設定等,在在可以看出精緻的細節與設計師的巧思。

而最常用的信件搜尋功能也再次進化,透過分析使用者的搜尋字詞,搶在用戶輸入完整的字詞前顯示結果,因此每次搜尋可節省約 2 ~ 5 秒。藉由最適的「搜尋記錄」與「收 / 寄件人」的自動提示,查詢信件再也不用大海撈針,資訊隨手可得。

對管理者而言,Mail2000 7.0 提供了先進的視覺化儀表板與全方位的系統監控,無論是 CPU 使用率、記憶體使用量、磁碟空間、磁碟 I/O、網路流量、服務流量、登入統計、信件遞送狀態、等待中信件、病毒信件、帳號新增刪除等關鍵資訊都能一目了然,一手掌握。此外,藉由全新設計的信件生命週期功能,提供管理者查詢電子郵件寄送狀態及流向,詳細記錄每一封郵件傳送相關資訊。

如何提升組織溝通與協同作業的競爭力,是 Openfind 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Mail2000 7.0 嘗試開始跳脫傳統電子郵件的範疇,思考如何帶給組織更具有整合性的溝通平台,首先我們從即時通訊與投票系統開始,跨出了第一步。無縫結合Mail2000 通訊錄的即時訊息,可以幫助你與工作伙伴即時溝通,在同一個介面下完成互動討論與寫下會議記錄的操作流程。而簡單易用的投票系統,可以幫助使用者輕鬆完成大大小小的調查工作。當然,我們相信這僅是一個開端,更豐富、更友善的創新功能,將持續推出,滿足企業客戶對於提升溝通效率與兼具安全的殷切期待。

感謝所有支持 Mail2000 使用者的愛護與期待,歷經 15 多年來的淬鍊,Mail2000 7.0 大氣登場。這僅是一個轉變的開始,我們深切知道必須加快腳步,與您一同攜手迎接未來溝通新世代的機會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