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015-07-27

EaaS 創新採購起跑,政府部門翱翔雲端
Openfind 執行長 廖長健

號外!號外!Openfind MailCloud 雲端郵件服務率先進入政府軟體採購之 Email as a Service (EaaS) 品項,8月起,即可上網直接採購!

為因應雲端服務應用的趨勢,去年甫成立的經濟部工業局軟體採購辦公室今年除了首度導入了自動開標系統外,更完成了雲端服務採購案的創新採購任務,將雲端服務納入政府軟體採購。

有別於以往軟體標的作法,為了確保投標雲端服務的品質,針對投標的服務進行完整的雲端服務體驗檢測,經過嚴格的把關後,始可參與審查作業。本次決標的雲端服務分為四個領域:IaaS 服務、EaaS 雲端郵件服務、雲端監控及智慧校園。Openfind 參與了 EaaS 雲端郵件服務的徵選,並順利通過測試與審查後,即將在 8 月份正式提供給政府機關選購!

隨著政府財政吃緊,預算逐年刪減的趨勢越來越明顯,而IT預算更是首當其衝,政府資訊單位沒錢、沒人的狀況更是新常態。根據調查,駭客攻擊活動最頻繁的國家,台灣排名全世界之冠。而駭客除了攻擊關鍵基礎建設 (CIP) 和關鍵資訊基礎建設 (CIIP) 外,也開始鎖定各部會皆使用的共用性系統,例如電子公文系統、財會系統和行政系統等作為攻擊標的。駭客的威脅可謂是日益加劇、無所不在。

除了 APT 攻擊是政府最常面對的資安威脅之外,包括惡意程式的攔截、DDoS 的應變以及殭屍網路的阻斷,都是目前政府亟需面對的資安風險。也因此,面對 APT 攻擊和各種惡意程式,都必須採用多層次防禦方式,才能透過層層攔阻、確保機關安全。

政府機關面對資安問題時仍舊面臨缺乏資源的情況,如何在有限預算下,保護好政府機關的資訊安全,一直以來是資訊單位頭痛的問題。面對市場上推陳出新的資安設備、即使投入預算導入,也未必能打造足夠多層次的防禦縱深,發現資安問題時更可能因人力不足而無力處理。

此時,採用經過政府測試通過的雲端郵件服務,將可以透過服務委外的方式,一舉解決掉預算吃緊與人力運用的問題。透過專業雲端服務業者的整體架構與服務團隊,政府單位只需要上網勾選需要的帳號數量,即可開通使用。MailCloud 雲端郵件服務更提供了完整的郵件資料移轉服務,更配置健全的技術服務與客戶服務團隊,不僅節省政府單位的人力物力,更可以享受到最新、最安全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

行政院為提升政府部門資安防護水準,凸顯政府對資訊安全的重視,已將資安等級由原本的 4 級修改為 3 級,且大幅增加 A 級資安防護單位,包括政府機關、BOT 單位以及高鐵、遠通電收 ETC 等重要民生基礎設施和學術機構,總數從 57個單位提升到 127 個。B 級防護單位也從 306 個增加至 569 個。

面對資安等級的提升,政府單位如何在有限時間與預算下快速因應,打造更安全有效率的資訊環境,採用雲端服務會是相當睿智的選擇。8 月起,所有的政府單位皆可上網選購 EaaS 雲端郵件服務,透過簡單的上網採購程序,根據實際的使用量彈性採購,即可使用到經過層層測試審查過後的雲端郵件服務。

而 Openfind MailCloud 雲端郵件服務除了通過 ISO27001 資安認證外,更提供了個資保護功能,可以防止個人資料外洩。在系統維運上更以資安優先,配合本身就是軟體原廠的優勢,任何資安事件發生時皆可即時反應,立即在雲端平台上完成更新,大幅降低資安事件可能帶來的影響。

迎接雲端應用新時代,選擇 EaaS 創新採購方式,將可幫助政府單位翱翔雲端,開啟電子郵件服務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