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015-11-26

企業溝通,一氣呵成!MailCloud Messenger 給您專注純粹新體驗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回想 1971 年第一封電子郵件誕生至今,人們溝通的方式持續演化!從紙本到數位、從純文字到多媒體、從非同步溝通到即時互動,溝通的工具越來越多樣化、往返的速度分秒必爭,但溝通的生產力是否隨之提升呢?

行動設備的普及與 3G/4G 網速的提升,恆網時代的來臨,帶給人類生活革命性的改變。捷運車廂上人人低頭,就連開車停紅燈也忍不住拿起手機埋頭滑動。飛機降落,從飛航模式恢復上線,僅僅一段時間沒看手機,畫面上跳出數百的未讀訊息,Line、WeChat、What's App …畫面的跳動,牽動著我們焦慮的情緒。

在紛亂洗版的資訊洪流裡,工作與私人之間,界線模糊。洗版中被埋沒的資訊,不再垂手可得。溝通的工具日新月異,但對於生產力的幫助卻是無濟於事。

有沒有一個針對企業環境設計的整合性溝通平台?可不可以做到統一的使用體驗與管理機制?是否能同時兼顧即時討論與非同步溝通?企業追求的安全、管理、稽核與歸檔不再是遙不可及?

MailCloud Messenger 就是在上述想法下,孕育而生的全新嘗試。

我們認為,電子郵件 Email 的應用不會消失!但需要因應行動運算時代的來臨,順應企業溝通方式的轉變。試想,如果有一個完善的企業溝通平台,無縫整合了電子郵件 Email 與即時訊息 IM 的溝通方式,無論在電腦、平板、手機等設備上都能享有條理分明的溝通體驗,會是多麼方便的事情啊!

不僅是做一個給企業市場用、更安全無虞的「Line」而已,我們更是希望能打造一個企業協同作業的行動入口。

試想,當 Email 與 IM 的操作不再是涇渭分明,而是長短互補。溝通公私分流之後,保護了私領域,更可專注工作時不受干擾。企業溝通平台使用統一的帳號、群組管理與權限設計,透過完善的稽核、歸檔、加密機制,讓企業訊息的防護等級再提昇。不僅是溝通,更可以結合工作清單、指派追蹤與行事曆管理。透過開放的 API,企業內各資訊系統可以透過即時溝通平台與使用者互動。MailCloud Messenger 正朝向這個方向努力前進。

目前 MailCloud Messenger 已經開始針對 MailCloud 雲端用戶進行封閉測試,如果您對 MailCloud Messenger 有興趣,歡迎你透過下列網站進一步了解與申請試用。

http://mm.mailcloud.tw/

MailCloud Messenger 矢志帶給使用者專注、純粹的溝通新體驗,幫助企業溝通,一氣呵成!如果您對 MailCloud Messenger 未來發展方向有任何建議,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