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2015-12-30

飛躍十七、精采十八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歲末冬至,暖冬的台北,即使下雨也帶著溫柔。轉眼瞬間,忙碌的 2015 年即將過去,充滿挑戰的 2016 就要啟航。還記得一月份才剛歡慶 17 週年,笑聲中拉下大門口的彩球。再過幾天,就是 Openfind 18 週年紀念日了!這一路走來,感謝所有客戶與合作夥伴的支持與照顧,讓我們得以成長與茁壯,更堅定了我們持續精進的決心。

2015 年下半年並不好過,隨著外在經濟環境的改變,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Openfind 當然也無法置身於外。所幸在全體同仁的努力下,把握一次次機會,透過各部門緊密合作,突破大環境的限制,達成年初設定的獲利目標。

不僅在數字有所表現,我們深切體會到雲端服務即將起飛的趨勢,而 MailCloud 強勁的成長動能,讓我們對 2016 年雲端事業的發展更具有信心。另一方面,歷經兩年的磨合與準備,Cloud First 研發流程的改變即將全面套用到所有研發團隊上,相信藉由此流程的轉變,將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帶給客戶更直接、更緊密與更貼近市場的價值。

「Action based Change and Innovation」是 Openfind 2016 的行為準則,藉由行動來促成改變,以行動來成就創新,以目標客戶為核心來創造價值,追求客戶價值的成長,開創出帶領 Openfind 走向下一個 5 年的成長引擎。

短短三個月,我們嘗試推出的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用的即時訊息溝通平台,希冀提供 Openfind 廣大客戶一個公私分流、結合生產力與資安稽核、可以彈性整合的協同作業與溝通環境。展望 2016 年,還有更多超乎使用者期待的新服務將陸續推出,Openfind 在雲端服務上的布局也將更趨成熟。

這些年,Openfind 在大家的支持下,持續成長與茁壯,無論在台北、東京、上海都有顯著的進步與斬獲。經過這些年來累積的經驗與能力,我們相信 2016 年會是精采可期的一年。誠摯邀請你一起與 Openfind 體驗精采的 18 週年,我們會更加努力、精益求精,無畏寒冬、開創新局。

再次感謝大家,並祝福大家 2016 新年快樂!猴年行大運!健康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