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2016-10-28

Software Engineered for Growth,伴隨你成長的品牌精神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上週二晚上初次見到一位來自非洲電信公司老闆,這是極少數在成為我們客戶之前,還沒見過面的案例。這位身高 180 公分以上的紳士,看著我交換的名片,口中念著 Openfind 的 Slogan – Software Engineered for Growth,好奇的問我這句話想要傳達的意念,剛好成為會議開始前破冰的話題。

回想 2005 年,Openfind 邀請 DDG 品牌顧問公司重新設計 CIS 企業識別系統,希望透過 CIS 的改版帶動全公司品牌重新定位的一連串活動,迄今也有 10 年以上的時間了。而 Software Engineered for Growth 這句 Slogan 也是在當時大家集思廣益、多次討論下誕生的。在 Openfind CIS Guidebook 上是這樣寫的:

聚焦在客戶本身,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透過軟體與服務來為了幫助客戶實現並管理成長。我是這樣告訴這位非洲客戶的:Openfind 存在的價值就是伴隨您一起成長,隨著您的客戶規模越來越大,Openfind 會跑在您前面,為您做好萬全的準備。

具體而言,Openfind 的核心優勢在於「貼近市場、快速回應」。相較於其他國際大廠採取全球研發策略,Openfind 有意願、更有能力快速做到當地市場的在地需求。

以日本總務省於 2015 年底推出電子郵件無害化的政策,要求所有日本地方政府在 2017/1/31 前外網建構第二套郵件伺服器。而任何從外部進到內網的信件都必須透過無害化的郵件淨化處理。這一年來相關廠商與地方政府摸著石頭過河,市場的需求瞬息萬變,Openfind 與日本夥伴緊密合作下,因應快速變化持續推出領先市場的產品。短短幾個月已經拿下數十家政府客戶,預計很快就可以超過 100 家以上政府客戶採用。展望明年,在日本政府政策的要求下,包含金融體系、醫療機構與教育單位也都將導入無害化郵件的 APT 防護對策。

Openfind 每決定進入一個新市場,一定會針對當地市場法規遵循、在地需求進行研究,並設法開發出符合該市場最符合整體效益的解決方案。以台灣市場的中文個資辨識引擎為例,Openfind 也是唯一具備防止中文個資外洩的郵件安全解決方案提供商。

以快速回應市場需求為例,隨著 MailAudit 郵件稽核系統在金融產業與高科技製造業越來越多指標性起頁客戶的採用,對於郵件稽核政策的彈性設定與複雜需求越來越多。不僅如此,企業稽核單位的管理者,為了兼顧防護效果與時效性,避免為了達到稽核目的而延誤商機,紛紛提出了希望提供行動稽核的功能。

Openfind 聽到市場聲音後,立即著手投入 UI/UX 的研究,希冀開發出符合稽核情境的行動 App。很高興跟大家介紹,MailAudit 行動 App 已經同步在 iOS 與 Android 平台上架,解決稽核人員與主管即時回應待處理信件的需求。

身為一家掌握自主技術的國產軟體與雲端服務業者,我們深知「貼近市場、快速回應」是 Openfind 提供給客戶的重要價值與差異化。誠如 Slogan 宣示的意涵 -- Software Engineered for Growth,我們將一步一腳印,伴隨著客戶一起成長,迎接未來 IT 典範傳移過程的各項挑戰。展望未來,Openfind 不僅為您解決安全溝通的問題,我們將提供貼近市場的協作溝通生產力平台,提昇組織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