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2017-06-29

One Openfind, One Platform! 從溝通到協作的蛻變

根據 IBM 分享現代企業的數位轉型的建議提到,現代企業困難重重,前有壟斷市場和服務的大型企業如 Google、Apple、Amazon,後有急著推倒前浪、不斷創新的新創公司。企業若要生存下去,必須遵守三個條件:「注重用戶體驗」、「歡迎破壞與創新」、「打造獨特的商業模式及生態圈」。有鑑於此,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企業不僅需要良好的溝通工具,更需要更具有生產力的協同作業環境,以便達到內外兼修、超越邊界的創新與成長。

過往以來,Openfind 專注於電子郵件安全領域,迄今已有近 20 年的火候,在亞洲市場累積 2,400 萬付費用戶,全球超過 22,000 家企業採用,為企業打造高效能、安全防護與符合在地法規遵循的電子郵件平台。然而,隨著企業溝通工具日趨多樣,結合協同作業的需求也日益深化,Openfind 決定進一步擴大客戶價值,矢志建構一個結合郵件溝通、即時通訊、檔案分享、線上共筆的雲端服務。希冀在此單一平台下,提供使用者更順暢的用戶體驗,增加工作處理效率,迎接數位轉型的挑戰。

以下圖為例,MailCloud 使用者在收到信後,可以直接將附檔存入 SecuShare 分享雲中。開啟附檔後可以直接線上編輯,也可以透過 MailCloud Messenger 與其他同事即時討論,並將該檔案開放給同事線上共筆互動修改。所有的動作都可以在 MailCloud 單一平台上,享受著相同的用戶體驗一氣呵成。

 

不僅如此,在 MailCloud 平台上,我們將提供跨裝置同感的使用體驗,透過重新檢視各產品間在行動設備支援上的落差,進一步推動在不同裝置上都能體驗到一致、友善、簡潔的新介面。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每人每天在各種溝通協作的場合都產生出大量的資訊,Openfind 了解使用者在跨系統、跨裝置上找尋資料是多麼令人沮喪的經驗。我們將著手在MailCloud 平台上設計創新、強大的資訊探索機制,提供兼具檢索與瀏覽的搜尋體驗。

經過一年多來研發與嘗試,上述勾勒的情境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MailCloud 雲端郵件服務即將在第三季陸續推出全新附檔檢視、圖文預覽、雲端編輯功能。而 MailCloud Messenger 即時通訊與 SecuShare 分享雲也將與 MailCloud 更緊密結合,提供更完善的整合機制,敬請 MailCloud 客戶熱烈期待!展望 2017 年下半年,我們將落實 One Openfind, One Platform! 的開發策略,提供所有 MailCloud 用戶從溝通到協作,在數位轉型的道路上與您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