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

2017-11-20

軟體業者突破小巨人獎,象徵台灣競爭力轉型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主辦的「小巨人獎選拔表揚計畫」,今年已邁入第 20 屆。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與支持,以及主辦單位設法解決了資訊服務產業在外銷金額認定上的障礙,網擎資訊 (Openfind) 很榮幸成為 20 年來第一家獲得小巨人獎的軟體公司。

今年共計有近 80 家中小企業角逐小巨人獎,競爭相當激烈。本次得獎的 13 家企業涵蓋航太、汽車模具、工業電腦、馬達、民生用品、五金等製造及資訊軟體、出口貿易等。

無論是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或是全球競爭趨勢而言,小巨人獎選拔表揚活動具有承先啟後的深遠意義。觀察 20 年來獲獎的企業,不僅在產品外銷上有優異的表現,而且經營體質健全,具有發展潛力。這些足跡踏遍全世界的隱形冠軍,更代表台灣競爭力的展現。

面對未來數位經濟的挑戰,台灣產業轉型刻不容緩。無論是製造業智慧化、服務化,還是電子商務、資訊服務產業的蓬勃發展,評審團也注意到台灣競爭力轉型的契機。藉由這次 Openfind 的申請評選的過程中,也讓主辦單位重新思考未來應如何計算服務業的外銷產值。希望能鼓勵更多資訊服務業者積極開拓國際市場,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績優軟體公司獲得小巨人獎的肯定。

在今年小巨人獎得獎專輯中,對 Openfind 的綜合評語是這樣描述的:Openfind 強調品質管理體系,以研發為主,立足台灣,重視人力資源、年輕化、E 化程度高,擁有經營管理之效能。主要外銷地區為日本、中國大陸、東南亞與非洲等四大市場為主,在日本市場具有高市佔率。秉持產品雲端化、市場國際化、行銷平台化等三項策略,藉由開放式創新來逐漸提升,具國際競爭力。

適逢 Openfind 明年一月正式邁入 20 週年,在 20 週年前夕獲得第 20 屆小巨人獎無疑是莫大的肯定。這 20 年來,Openfind 歷經網路泡沫、金融海嘯等重重考驗,感謝所有客戶與合作夥伴的支持與愛護,更感謝全體同仁胼手胝足的努力付出。這一路走來,沒有大家的共同成長,Openfind 一定無法走到這一步。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網站上寫著,「小巨人獎」的時代意義-明日巨人、台灣驕傲。我們會繼續努力,從雲端服務的小巨人,成為揚名世界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