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2018-09-27

Openfind 企業即時通,10 月日本新登場
網擎資訊 執行長
廖長健

因應近年來全球推動數位轉型的風潮,日本政府也大力推動「働き方改革」,即「工作方式改革(work style reform)」,在公司引進了即時通訊系統作為內部溝通工具,取代傳統電子郵件系統的趨勢日益明顯。很可惜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市場上並沒有成熟的產品或雲端服務,可以做到讓使用者無縫接軌。從每天熟悉使用的電子郵件,如何無痛轉移到企業即時通訊,將是一大課題。面對使用習慣的改變、帳號/群組權限的設定、企業安全與管理的需求,僅以外來者角色闖入傳統的電子郵件系統,匆忙導入獨立的企業即時通訊系統,往往是失敗收場的開始。

有鑑於此,Openfind 從 2016 年 7 月正式推出 MailCloud Messenger,矢志打造與 電子郵件系統無縫整合的即時通訊平台。歷經兩年來的持續研發與回應市場需求,並與日本合作夥伴 CyberSolutions Inc. 密切討論與熱烈企劃下,即將在光輝十月在日本市場正式推出 CYBERCHAT 商務即時通訊服務。

今年 6 月底 CyberSolutions 社長秋田健太郎在東京首次向媒體記者搶先預告 CYBERCHAT 即將於 10 月 1 日正式推出。獲得了媒體熱烈迴響,共計有近 10 家媒體大幅報導。秋田社長提到,「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的逐步融合,將漸漸描繪成今後的企業郵件系統應有的輪廓。CYBERCHAT 以取代內部電子郵件為目標,讓所有員工的內部溝通都以即時通訊的方式來傳遞,便可大幅提昇工作效率。」

秋田社長接著提到,Cyber​​Solutions 成立於 2000 年,已成功導入 15,000 家的企業,客戶涵蓋政府、企業與教育市場等,合計超過 150 萬使用者授權數。今年十月開始 CYBERCHAT 先鎖定 CyberMail 雲端郵件服務的現有客戶為主,明年春天也會對 Cyber​​Mail 自建的企業客戶全面推廣。預計到 2019 年底有 40 萬個帳號,2020 年底有 200 萬個使用者導入 CYBERCHAT。

不僅如此,配合 CYBERCHAT 在日本上市,MailCloud Messenger 在台灣市場也持續改版進化,亦在 MailCloud 雲端郵件服務中全面推廣。目前已有近百家企業客戶每天使用 MailCloud Messenger 作為企業內部協同溝通的重要管道,其中以高科技製造業、傳產製造業與貿易業為前三大使用 MailCloud Messenger 的產業。面對未來企業溝通型式的變革,Openfind 將持續打造安全的協同溝通混合雲服務,幫助企業客戶提昇溝通競爭力。

 

關於 CYBERCHAT

CyberSolutions Inc. 為了符合現代多樣化的工作方式的需求,在日本推出結合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的新型態溝通方式─ CYBERCHAT。融合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的優點,既可同已深入職場生活的電子郵件般讓全公司員工輕易上手,又能大幅降低管理者負擔,是以電子郵件為起家 18 年的 CyberSolutions 才能設身處地為客戶所提案的新型態的商業溝通系統。詳細說明請參閱官方網站:http://www.cybersaas.jp/cyberchat/

 

CYBERCHAT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