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012-02-29

回歸原點、深化價值 – 開創個資防護、郵件安全新浪潮
Ivan Liao

歐債危機時有所聞,全球經濟狀況曖昧難明。面對無法樂觀預測的 2012,各行各業無不採取如履薄冰的態度,謹慎小心地規劃龍年的各項計畫與目標。回顧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開宗明義指出,「企業的目的只有一個:創造顧客。」迎向嶄新的 2012 年,越是複雜的環境,我們更是要回歸企業的原點,以顧客心目中的「價值」來深化 Openfind 的產品與服務。
 
Openfind 成立已邁入第 14 個年頭,在所有 Openfinder 的努力之下,近五年來連續創下營業收入與獲利雙位數成長的成績,更連續三年榮獲日本國內郵件歸檔產品市佔率第一的成果。不僅如此,在合作夥伴的協助下,Openfind 成功打造出結合台北、東京、上海三雲合一的郵件安全雲端服務,並累計提供亞洲地區超過 2 萬家企業、2,000 萬授權人數的產品與服務。
 
隨著個人資訊保護法(個資法)於去年 11 月公告施行細則草案,預計今年七月正式實施,Openfind 運用 13 年以上企業搜尋引擎的技術與雲端服務經驗,即將推出雲端個資盤點檢測服務。顧問 / 稽核人員只要在員工電腦執行個資盤點綠色軟體,就可快速有效地完成個資盤點的工作,並在雲端彙整成完整的個資檢測報表,作為制定後續個資防護政策的重要依據。除此之外,我們也將運用 Openfind 獨家開發的高準確度、低誤判率之個資盤點核心技術在 Mail2000 / MailGates / MailBase 新版產品中,提供更完善的郵件個資稽核與歷史郵件個資盤點,以協助客戶更精確地防止個資透過電子郵件的管道外洩。
 
另一方面,為回應客戶對於行動運算與協同作業的需求,Mail2000 日前已推出完整的行動解決方案,能夠根據使用需求,將儲存於各裝置的不同訊息來源,包含電子郵件系統、行事曆資料、通訊錄聯絡人等,隨時同步更新到不同的行動裝置;MailBase 今年將推出以複合式條件調閱大量歷史郵件的最佳工具,可有效協助企業面對專利訴訟及數位證據準備之需求,此外,也計劃針對動態郵件行為進行分析,有效管理組織內使用郵件的規範;而 MailGates 則將跳脫傳統垃圾信防護系統的格局,針對個資法、附檔安全寄送管理等層面切入,相信透過高效率的稽核引擎與全新的外寄郵件防護思維,必定可以幫助企業在郵件安全管理上打造出穩固的防護基石。
 
展望 2012 年,Openfind 將鎖定在協同溝通、信息保全、個資防護三大主軸上,持續推出相關的產品與服務,並全面支援雲端架構與行動運算的需求。除了現有已經服務近 15 萬用戶的公共雲外,未來也將陸續推出混合雲、私有雲等服務架構,滿足企業客戶對於雲端服務架構的需求。農曆春節過後,忙碌的一年已經展開,讓我們回歸企業的原點、深化對客戶的價值,共同攜手開創個資防護、郵件安全的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