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2012-08-30

從「心」開始,一切為「你」
Ivan Liao

隨著各項經濟數字出爐,全年度經濟成長屢次調降,下半年的景氣狀況不容輕忽。面對未來更加嚴酷的挑戰,唯有加緊腳步做好準備,才能持續在逆勢中成長茁壯。為了凝聚團隊的共識,加強各部門對於市場需求與解決方案的認知,我們於8/15假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的會議中心,舉辦了一年一度的 2012 Openfind Solution Workshop。
 
這次活動邀集了所有與市場有所接觸的部門同仁共同參與,總共分成三組,於兩週前抽籤組隊,並抽籤決定題目。經過兩週密集地分組討論與書面準備,於8/15當天正式簡報並提出該解決方案的文件資料,透過內外部評審委員、互評與自評的評分方式,最後決定出獲勝的前兩組與個人獎項。
 
舉辦本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希望有別於過往以產品功能為中心的銷售方式,而是以客戶關心的解決方案出發,透過情境式的引導,滿足客戶的需求,結合相關產品的各項功能,提出完整的解決方案。不可諱言,對於多數 Openfinders 而言,這樣的思維方式仍舊相當陌生。正式簡報前的分組討論異常的花費時間,許多人都犧牲了下班後的晚上時間,反覆討論、分工合作,只為了能夠整理出一份符合題目要求的解決方案。

除了簡報以外,主辦單位還要求要同時準備 DM 簡介、比較表、PoC 建議書 …等書面文件,如何能夠讓客戶更清楚了解該解決方案的特點、優勢與導入效益,才算是一份合格的作品。本次活動我們針對了「郵件系統置換」、「郵件安全強化」與「新制個資法因應」等三大主軸進行探討,由於每一組都很積極的參與,相信最後彙整出來的結果,對於所有的客戶都會有所幫助。
 
面對不景氣的時代,加強內部訓練,提高客戶意識,持續創造價值,是所有企業通過市場考驗的重要法門。唯有從「心」開始改變,專注客戶的需求,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才能獲得客戶的青睞。
 
另一方面,除了持續內化與訓練外,剛出爐的Openfind Polo 衫經過全體員工票選的結果,由「藏青色」勝出。不過,同時我們也開放了其他三種顏色 – 桃紅、亮紫與湛紅色的 Polo 衫給 Openfinders 自由認購,相信很快你就會看到穿著全新 Polo 衫的 Openfinders 到場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別忘了跟我們打招呼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