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平台


Red Hat

已支援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Openfind 為 Red Hat 官方合作伙伴,導入 Openfind 任一產品的客戶,皆能選用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應用服務,更有效並安全地營運系統。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簡稱 RHEL)內建多項安全性功能,例如:Security-Enhanced Linux (SELinux) 和 Mandatory Access Controls (MAC) ,除了協助使用者抵擋系統入侵外,還能確保系統遵守安全規範。同時,由於 Red Hat 擁有廣大的開發者社群,全世界的開發者一起即時監控 Linux 核心的程式碼、也會隨時修補漏洞,將作業系統的安全風險儘量降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會被眾多的企業採用即是因為可以同時兼顧功能、安全及穩定性。也因此網擎資訊選擇成為Red Hat合作伙伴讓全系列產品皆可搭載RHEL,讓企業用戶更安心使用。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計畫中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英語:Amazon Web Services,縮寫為AWS)通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伺服器叢集網路向個人、企業和政府提供服務。服務收費依照使用量(即「按需付費」模式)、硬體、作業系統、軟體、或依照訂閱者要求的可用性、冗餘性和安全性等網路特性以及服務選項所決定。亞馬遜網路服務占據了全球雲服務(基礎設施即服務、平台即服務)33% 的市場份額 Openfind 全產品預計於未來皆可標準搭載於 AWS,透過 PaaS 中完整的開發與部署環境,內含的資源可讓您更加彈性地運行系統,並且以隨用隨付制為基礎,從雲端服務提供者購買所需的資源,並透過安全的網際網路連線加以存取。

Microsoft Azure

計畫中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Microsoft Azure 是微軟的公用雲端服務 ( Public Cloud Service ) 平台,是微軟線上服務 ( Microsoft Online Services ) 的一部份,自 2008 年開始發展,2010 年 2 月份正式推出,目前全球有 54 座資料中心以及 44 個 CDN 跳躍點 ( POP ),並且於 2015 年時被 Gartner 列為雲端運算的領先者。 Openfind 全產品預計於未來皆可標準搭載於 Microsoft Azure,透過 PaaS 中完整的開發與部署環境,內含的資源可讓您更加彈性地運行系統,並且以隨用隨付制為基礎,從雲端服務提供者購買所需的資源,並透過安全的網際網路連線加以存取。

Google Cloud Platform

計畫中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Google雲端平台(英語:Google Cloud Platform,簡稱為 GCP)是一系列由 Google 提供的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基礎設施服務、平台服務及無伺服器計算環境。除了提供管理工具外,Google雲端平台還提供了一系列模組化雲服務,包括:雲端運算、資料儲存、資料分析及機器學習等。 Openfind 全產品預計於未來皆可標準搭載於 Google Cloud Platform,透過 PaaS 中完整的開發與部署環境,內含的資源可讓您更加彈性地運行系統,並且以隨用隨付制為基礎,從雲端服務提供者購買所需的資源,並透過安全的網際網路連線加以存取。

帳號認證


OAuth2 (Goolge / Microsoft)

已支援 | MailGates MailBase

開放授權(OAuth)是一個開放標準,允許使用者讓第三方應用存取該使用者在某一網站上儲存的資源,而無需將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提供給第三方應用。OAuth 2.0 是 OAuth 協定的下一版本,但不向下相容 OAuth 1.0。OAuth 2.0 關注客戶端開發者的簡易性,同時為 Web 應用、桌面應用、手機和智慧型裝置提供專門的認證流程。 Openfind MailGates 及 MailBase 產品皆可支援 OAuth2 以 Google 或 Microsoft 帳號進行登入認證。

2FA 雙因素認證

已支援 | Mail2000 MailCloud Messenger SecuShare Pro

雙因素驗證(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 2FA) 是一種透過動態密碼驗證工具,進而保護您帳號密碼安全的方式。當您綁定驗證器 (如 Google Authenticator 或 MS Authenticator)後,在進行登入或系統要求之的操作時,您必須輸入您手機上動態生成的驗證碼,校驗通過後才能登入帳戶,為您的帳戶資料和資金安全提供更高的保障。 Opendind Mail2000 & SecuShare Pro 登入機制即提供雙因素認證綁定,您可於個人介面設定雙重認證並選擇 Google Authenticator,於每次登入時皆能多一層保障。 Openfind MM 服務則是可以將機密的聊天室上鎖,於查看該機密聊天室時輸入綁定的 Authenticator 工具方能進入聊天室檢視訊息內容,避免機密訊息被他人窺見。

全景 IDExpert、MOTP

依需求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零信任網路、數位金融、智慧醫療、智慧工廠、ESG 等應用持續在各產業推進著,全景軟體提供資訊安全及數位轉型兩大解決方案,兩者相輔相成, 涵蓋身分認證、電子簽章、資料保密、智慧文件、IoT 等方案,協助不同產業提升資訊安全,並加速其數位轉型。 IDExpert 與 MOTP 為全景研發的 MFA 身分認證系統,多樣化載具包括 FIDO、App 推播、SMS/email OTP、硬體 OTP 等。網擎與全景合作,共同打造企業更安全的數位辦公體驗。

FIDO / FIDO2

計畫中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MailCloud Messenger

FIDO (Fast IDentity Online) FIDO 是指由同名的非營利組織 FIDO 聯盟所訂定的一套網路識別標準,意在確保登入流程中伺服器及終端裝置協定的安全性。FIDO2 專案由 FIDO 聯盟與全球資訊網協會 (W3C) 共同完成,目的是創造面向 Web 的強身分驗證。FIDO2 的核心由 W3C Web 身分驗證 (WebAuthn) 標準和 FIDO 客戶端到身分驗證器協定第二版 (CTAP2) 組成。 Openfind 全產品皆有計畫 Web 登入支援 FIDO2 認證,透過 Web 輸入帳號登入後,喚起 Windows / Mac 作業系統內建支援之 PIN / 生物辨識 等方式進行無密碼登入。亦可透過藍芽的方式藉由 Android 或 iOS 裝置內建之 PIN / 生物辨識等方式登入。

系統安全


ThreatSonar

已支援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TeamT5 杜浦數位安全專精於亞太地區網路威脅研究,長期研究網路攻擊,追蹤攻擊者。以精準的威脅情資與獨特的端點威脅狩獵技術,提供反制網路間諜與針對型勒索之資安解決方案。 ThreatSonar 惡意威鑑識分析平臺源自 TeamT5 安全團隊長期對全球威脅情資與惡意程式研究的成果,結合 TeamT5 自行開發的遠端智能鍵識與威脅行為分析前瞻技術,以及真實案例訓練出的獨特 APT 風險模型,能真正發掘潛藏企業資訊環境內的入侵威脅,進而協助企業對抗 APT 攻擊。 Openfind 全產品主機皆可搭載 ThreatSonar 惡意威脅鑑識分析工具,為進一步提升系統安全,建議客戶於系統主機加購本服務。

SOC 監控服務

依需求 | Mail2000 MailGates MailAudit MailBase SecuShare Pro MailCloud Messenger

一般所說的 SOC 監控服務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 即資通安全威脅偵測管理服務,藉由於統一彙整各類資安訊息,以提供事前威脅的預警情報、事中威脅的即時警示以及事後威脅的分析建議。透過有效的資安監控及管理,企業與組織除了可以即時瞭解內外部資安威脅,也可在第一時間對資安事件做應變處理,將損害降至最低。 Openfind 全產品皆可依需求配合 SOC 監控服務,與第三方 SOC 團隊協助您守護企業資訊安全。

 

其他資安機制


中華電信 S/MIME

已支援 | Mail2000 MailGates

Openfind 攜手中華電信提供 S/MIME 電子郵件簽章服務,企業導入中華電信 S/MIME 憑證將電子郵件加上數位簽章,除了能提供信件的完整性及不可否認性外,主要是可以讓往來客戶、合作廠商能夠清楚識別寄件人身份,確保來源值得信任,避免受騙上當的可能性。 S/MIME 數位簽章就像是電子指紋,使用公開金鑰基礎建設(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標準協定,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可避免郵件被竄改或偽造。網擎資訊的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可彈性設定條件,分別將外寄信件自動加上組織或個人的 S/MIME 數位簽章,確保信件的可靠性。除了 MailGates 外,Openfind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亦能支援 S/MIME 簽章與驗章功能,協助收件者驗證電子郵件的來源。

Microsoft AIP

計畫中 | MailBase

Azure 資訊保護 (AIP) 是一種雲端式解決方案,其可讓組織套用標籤來分類及保護文件和電子郵件。 例如,系統管理員可能會設定標籤,其中包含偵測信用卡資訊等敏感性資料的規則。 在此情況下,將信用卡資訊儲存在 Word 檔案中的任何使用者都可能會在文件頂端看到工具提示,建議其套用適用於此案例的相關標籤。Azure 資訊保護 (AIP) 標籤、分類和保護 Openfind MailBase 預計支援歸檔 Azure 資料保護(AIP)格式郵件,讓資料在受保護的情形下,也能享有在 MailBase 查詢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