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長春石化

導入產品:
長春石化資訊長黃至善指出,市面上電子郵件系統不少,長春石化選擇 Mail2000 主因,除產品帳號管理、資安防護功能完整,可依照同仁工作需求設定相對應權限之外,該公司也進一步提供產品 API、客製化服務,能與我們自行開發的自動化流程系統介接,最終順利達成汰換 Lotus Notes 郵件系統的目標。

長春石化引進 Openfind Mail2000 打造集團未來營運基石

面對商業市場快速轉變,長春集團決定汰換老舊的 Lotus Notes Domino 郵件系統。而 Openfind 推出的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以下簡稱 Mail2000),具備高安全性、管理功能完善的特色,加上研發團隊技術能力強,因此順利吸引長春集團採用,成為提升競爭力的重要數位工具。

在兼顧彈性與回應市場需求下,帶動企業選擇引進公有雲服務。然而在保護商業機密安全下,不少公司仍然選擇自行維護電子郵件系統,其中又以國產品牌的 Mail2000 最受歡迎。如在全球石化市場居領導地位的長春集團,在考量集團長遠發展,引進 CRM、設計業務組織圖之際,亦選擇以 Mail2000 取代使用多年的 Lotus Notes Domino 電子郵件系統,除讓營運成本獲得大幅降低之外,也讓同仁溝通更為便利與安全。

長春石化資訊長黃至善說,市面上電子郵件系統不少,長春石化選擇 Mail2000 主因,除產品帳號管理、資安防護功能完整,可依照同仁工作需求設定相對應權限之外,該公司也進一步提供產品 API、客製化服務,能與我們自行開發的自動化流程系統介接,最終順利達成汰換 Lotus Notes 郵件系統的目標。

郵件系統功能完善 技術能力、服務均佳

成立於 1949 年的長春集團,是臺灣第二大石化集團。該公司在臺灣、中國、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等地設有生產據點。為滿足業務快速成長需求,長春集團在取得 ISO 9000、ISO14001 認證,推動工作流程改善、規劃著更合理、更有效率的制度之外,也引進 Lotus Notes 電子郵件系統,搭配 ERP 系統,以滿足公司內部工作流程派送、郵件工作傳遞需求。

雖然該套融合郵件與工作流程的系統頗受好評,可惜後續軟體版本更新上卻非常緩慢,因此長春集團早有汰換該系統的想法。而在計劃引進 CRM、設計業務組織圖後,資訊部門便著手規劃,一次解決工作表單、替換郵件電子郵件系統。

黃至善指出,我們在設計自動化流程表單過程中,發現 Openfind OES 企業搜尋探勘系統可解決內部全文檢索的問題。而在雙方合作過程中,也感受到 Openfind 研發能量與技術服務能力。正因如此,我們開始評估 Mail2000 郵件系統,在了解產品的管理、資安防護、軟體授權等,最終決定以該套軟體替換 Lotus Notes 郵件系統。

由於 Mail2000 授權費用相當合理,加上有機敏文件標示、異常登入示警、完整郵件標頭快速鑑識、詐欺信辨識等資安功能,所以長春集團一次購買1萬個授權,並部署在全球六大營運據點之中。如此一來,長春集團即順利解決過往面臨共用電子郵件帳號的困擾,以及讓帳號申請、權限調整、註銷等工作都能全部自動化完成。

值得一提,由於長春集團的郵件系統管理需符合 ISO-27001 規範,所以全集團電子郵件唯一出入口設在台北總部,再轉發到其他分據點的郵件主機。所以 Mail2000 郵件系統上線初期,因採用單一個 Mail Queue,當某個海外據點專線斷線時,很容易影響到其他據點的信件派送。所幸在與 Openfind 討論之後,很快在原廠工程師協助下設計出新架構,順利解決此問題。

由於引進 Mail2000 郵件系統非常成功,所以長春集團在持續推動帳號轉移工作之外,也會規劃將 OES 搜尋引擎與 Mail2000 整合,讓同仁工作享有更為便利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