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導入產品: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資訊室股長李夢珍表示,自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及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上線使用開始,強大系統功能協助局內同仁工作便利度提升,同時大幅減輕資訊室管理者工作負擔,寶貴的時間與成本資源挪移到更有效率的應用層次。

維運警政資訊系統,提供便利的資訊服務為宗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以下簡稱高雄市警局)於1945年正式成立,下設各科、室、中心共16單位分別掌理相關事項,總編制(不含借調人員)超過 3千人,透過建立優質廉能的團隊來負責轄區內各項工作,同時各單位積極善用電子郵件系統、全球資訊網、人事差勤、公文系統等資訊科技工具讓對民服務益加便捷有效率。為統籌內部資源與對外服務,高雄市警局由資訊室全責提供警政資訊系統規劃與發展、電腦軟體硬體設施操作、管理與維護、資訊教育訓練與諮詢服務及其他資訊處理事項。
資訊室股長李夢珍表示,警政機關為達便民、利民任務,必須隨時確保資訊運作不中斷,且遵從行政院及內部政警政署頒布之相關資訊安全政策以防堵民眾資料外洩或爭議事況發生,向來對於用作資訊傳遞溝通的警務郵件收發系統相當看重,因此在多方評估與謹慎衡量後,目前選用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及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李夢珍說:「自上線使用開始,強大系統功能協助局內同仁工作便利度提升,同時大幅減輕資訊室管理者工作負擔,寶貴的時間與成本資源挪移到更有效率的應用層次。」

免費電郵系統增添管理重擔,簡易的「一人一帳號」服務也難施行

高雄市警局資訊室編制22名人力,提供所屬36個單位超過3千人的資訊服務,多重任務承攬之工作內容相當繁重。而原先警局電子郵件架構採用自由軟體Postfix 郵件系統,光是在系統開發維護、電子郵件收發、帳號管理與相關使用問題諮詢部份,就分派多位員警負責,且Postfix運行於Linux環境之下,即使是簡單的應用修改也耗費鉅時,資訊管理者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程式撰寫能力才可相互支援,造成人力資源重擔。
警務員林雅淇舉例說明先前經歷的郵件管理障礙,在Postfix郵件系統下,礙於設定欄位過少限制,同仁郵件申請只能以姓名為關鍵之檢核方式設定帳號,時有姓名相同以致無法判定帳號所屬的正確性,更無法結合員工身份證字號作認證申請,達到「一人一帳號」的目標,因此經常發生追踪信箱擁有者謬誤以及重覆申請等問題。此外,Postfix處理效率較不佳,常擁塞大量信件於郵件伺服系統,亟需同仁定期於主機上進行清除佇列裡的信件,造成行政效率不彰,著實增添資訊室協調排解的工作重擔。

降低管理時耗、提升資安等級,高雄市警局管理績效大幅提升

為提升工作效率,資訊室評估採用具備 WebMail的郵件系統,經過評比使用效能與測試後,首選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局內為加強資安等級,確保歷史郵件日後可隨時調閱使用,同時導入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將局內外的郵件統一歸檔保存。高雄市警局目前透過 Mail2000每日進行收、發郵件超過15,000封、流量超過20 GB。MailBase 過濾重覆信件後,以最節省空間的方式,進行郵件歸檔作業,為高雄市警局資訊室,提供郵件收發管理、備份稽核、搜尋調閱的功能。
林雅淇將系統整合至高雄市警局的員工內部入口網站,同步統合人事、差勤等部門事務,以往新進員工申請個人化帳號需填寫紙本函送,流程需歷時3天,現今透過電子化申請,無紙化服務迅速便捷,不但可即時開通帳號,多元欄位功能提供員工使用具獨特性的身份證字號作為申請依據,還能遵循密碼複雜原則要求員工自定高安全性密碼,所有電子郵件透過MailBase完整備檔,再結合Mail2000強化阻擋病毒及垃圾郵件的安全控管,有助管理者防範內部不法濫用、隔絕外部侵犯,進而提升資安防護。
當轉換電子郵件系統後,使用者通過AJAX網頁技術與直覺式信件拖曳使用方法,無需改變原先慣用的信件瀏覽行為,且不再受限使用端軟體(Mail Client),只要透過瀏覽器即可隨時隨地透過Mail2000 WebMail管理郵件。林雅淇說道警局職務輪調頻繁,WebMail功能除了讓使用者自由收發信件不受限,當人員調動時,管理者不需像以往協助同仁進行信件搬移等繁瑣程序,因為所有信件一致存放於Mail2000伺服器,而個人重要信件資料多已培育同仁事先備份之良好概念,管理者只需重新設定個人帳號權限即可輕鬆完成移轉,大幅縮減相關管理成本,專注更重要的資訊服務。

郵件安全不僅止於功能滿足,Openfind 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務

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結合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優化高雄市警局資訊服務任務,服務表現獲得客戶極高滿意度,在良好的合作經驗前提下,高雄市警局資訊室決定規劃將再擴大信箱使用容量及其他進一步應用。
股長李夢珍表示:「Openfind配合高雄市警局需求,客製化調整系統功能,導入過程無痛轉換,同仁改用WebMail後,透過瀏覽器即可隨時隨地操作、管理郵件系統,而管理者可使用簡易圖形化管理介面及詳細郵件Log分析、整合式關鍵字介面搜尋、內嵌防毒防護,配合管理政策備檔電子郵件以符合稽核需求,同步改善使用便利性與管理效率,相較於使用自由軟體的困難與導入國外品牌的高成本,和國產廠商Openfind合作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使用者資訊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創立:1945年正式設成立市警局;1979年高雄市升格定名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60號:
URL:http://www.kmph.gov.tw/Default.aspx
簡介:澈底淨化治安環境,真心誠意服務措施,全心守護交通安全,建立優質廉能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