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2019-03-11

LINE 收費新制上路,企業溝通模式正在轉型

近日 LINE 官方宣佈,自 4 月 18 日起,收費制度將全面調整,未來訊息費用按則數計算,企業的溝通成本勢必提高。但換個角度思考,若因為收費而讓企業擁有一個安全的溝通工具,不只可以讓員工提高工作效率,也能避免組織資料遺失或外流,同時具備即時溝通及管理安全,創造企業更順暢、更有效率的溝通環境。

根據去年日本市調公司,針對企業電子郵件與商業即時通訊工具的實際使用狀況調查,企業導入且使用的工具中,電子郵件約佔 96%、商用即時通訊為 33%,針對電子郵件覺得不滿意的地方?回答中最多的為:「不知道對方到底看了沒」及「完成寫信需要花很多時間」;針對商用型即時通訊的使用目的調查,票數高低依序為:「有效率的快速溝通」、「能縮減會議時間」「可達成多方會議溝通」,此外,公司內部免費即時通訊軟體的使用率為 53%,顯示快速溝通的方式正在企業中蔓延。

有藉於此,Openfind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溝通平台(簡稱 MM),今年也與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整合,並邀請多家已使用 Mail2000 的企業免費試用體驗,以員工所使用的 Mail2000 為基礎,結合與電子郵件一體化的商業即時通訊 MM,使用者直接登入電子郵件帳號,就可以同時寫信及使用即時通訊介面,不再擔心因專注工作而漏信,內部溝通方式也漸漸從電子郵件轉為使用 MM 溝通,專案文件能在 MM 上快速查找,並永久保存對話訊息,不僅內部的業務效率提升,管理檔案也更為方便,且溝通軟體安裝於行動裝置隨手可得,專案團隊成員能更專注在產品或服務的開發與執行,員工之間彼此資訊流通加速,達到兼顧管理便利與安全性。

隨著未來產業積極數位化轉型,流動辦公室已然成為企業發展趨勢,網擎資訊持續與市場接軌,近期將推出 Chatbot SDK(聊天機器人)及語音通話功能,用戶可隨時隨地輕鬆的參與會議,享受高品質的多方即時通話。使用者可以輕鬆在辦公室內移動及外出,甚至進行跨國會議,還能藉由通訊平台介面,提供給客戶即時又豐富的微服務體驗互動,打造全方位智慧生活應用,成為企業最具競爭力的關鍵溝通工具。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https://www.openfind.com.tw/mm/

 

關於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溝通平台

MailCloud Messenger 是專門為企業開發的高效率溝通平台,可傳遞文字訊息、語音訊息、各式檔案及連結,內建整合企業通訊錄,開啟即可直接使用及建立群組。聊天室內傳送過的訊息皆能透過文字標籤、成員及日期來快速篩選,讓重要的訊息不致流失於訊息洪流當中。聊天室內的檔案庫則可以將聊天室內所有上傳過的檔案與連結分門別類,員工不僅可以透過 MailCloud Messenger 輕鬆地將公事與私事分開,也不會漏接企業及工作上重要的訊息。操作上,除結合電腦端Web 介面,在 Android 與 iOS 兩大作業系統上也皆有推出專屬 App,企業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團隊溝通,讓通訊軟體不再只有訊息傳送的功能,更能協助彙整企業知識,提升組織溝通競爭力。

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s://www.openfind.com.tw/mm/

 

關於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


Mail2000 是一款結合訊息傳遞、協同作業、郵件安全、行動通訊、統計報表與分散式系統設計的全方位電子郵件管理系統,以提供穩定、安全、高效能的巨量郵件吞吐能力著稱。該系統提供獨家多網域分權管理界面,可讓管理者在雲端與虛擬化環境中進行順暢地多主機管理,同時使用者界面支援 AJAX 動態網頁拖放技術,內建個人化設定、動態標籤、訂閱出版、社群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存取界面、訊息溝通整合等概念,全新打造屬於雲端新世代的電子郵件使用體驗,滿足個人電腦/筆記電腦/精簡電腦/智慧型行動裝置等不同溝通平台用戶的需求,為企業建構全方位行動通訊與安全訊息溝通環境。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www.openfind.com.tw/taiwan/mail2000.html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www.openfind.com/

 

相關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