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2020-06-02

Openfind 攜手新創區塊科技推出數位資料存證安全方案

全球企業正⾯臨隨著數位轉型、快速變動帶來的挑戰,因資料遺失、被竄改或難以追溯來源等問題,多數可應用「區塊鏈技術」解決,許多軟體廠商都相繼投入研發。Openfind 網擎資訊近期與新創區塊科技正式攜手合作,希望藉由 Openfind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平台檔案存取歷程完整保存的特性,結合區塊科技的區塊鏈存證應用,協助企業更安全的儲存、傳輸、驗證大量機敏檔案,在資訊溝通往來過程中獲得最完整的保障。

為協助企業提升國際競爭力,近年來資策會科法所以「智慧財產」、「電⼦文書」或「數位合約」等主題推廣如何保護珍貴的智慧財產及其歷程與研發記錄,並強調保全數位證據的重要性;智財相關訴訟發生時,除了繁瑣的蒐證流程外,如何提出相關佐證尤其重要,而區塊鏈正是可運用的關鍵技術。Openfind ArkEase Pro (AEP) 雲端儲存平台提供了完整的檔案存取、修改和下載紀錄,結合區塊科技的區塊鏈智財存證平台,可⼤幅縮短曠⽇費時的蒐證及公證流程,讓企業可專注於技術創新,輕鬆保障研發成果。

網擎資訊 AEP 作為企業完整的檔案平台系統,除了不斷追求提升資料分享與管理效率外,也提供各項應用,協助企業建置完善的資訊平台;從防制勒索軟體、到線上共編,近期又引進區塊鏈存證技術,持續在企業生產力工具上精益求精。網擎資訊執行長廖長健表示:「Openfind 的軟體將拓展為多邊平台,持續透過與專業夥伴廠商合作研發,以 AEP 檔案平台為媒介,連結廣大的客戶群,提供諸如遠端共編、檔案稽核、智財存證⋯⋯等多元價值,滿足各產業客戶在數位轉型下的最新需求。」

隨著區塊鏈應⽤的蓬勃發展,藉由統整流程與技術專業,使用者將能輕鬆享用先進的數位安全服務。以 Openfind 在郵件領域深耕多年的經驗,加上區塊科技的區塊鏈存證平台,未來整合防詐騙、信件已讀追蹤機制、電子存證信函等成熟技術後,不但能協助導入更全面的檔案保全系統,也能使企業的電⼦文件存證流程更臻完備!「網擎也會持續與區塊科技密切合作,完整支援區塊鏈智財存證等應用,並結合網擎擅長的資安領域,提供同時滿足企業溝通與數位轉型之解決方案。」廖長健指出。

 

關於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

ArkEase Pro 雲端儲存服務平台為企業建立專屬私有雲,提供企業級檔案協作平台 (Content Collaboration Platform ),讓使用者安全地儲存、分享以及同步電腦、手機和平板上的資料。完整的安全控管、權限與稽核設定,讓企業確保重要資料安全無虞,兼顧協作效率及資安要求、滿足法規遵循。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s://www.openfind.com.tw/taiwan/arkeasepro.html

關於 區塊科技

區塊科技 BlockChain Security 成立於 2018 年 2 月,目標為整合資訊安全、數位證據保存及區塊鏈技術,建構出適用於各產業的資安鑑識與數位存證解決方案。平衡區塊鏈處理效能與資料隱私,區塊科技同時注入數位資料防偽、區塊鏈合約簽核、電子郵件防詐等自研發專利能量,以先進技術確保專業品質,並持續將區塊鏈存證應用導入多元場域中,為企業及民眾帶來安全及便利的生活。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s://chainsecurity.asia/

關於 Openfind

Openfind 成立於 1998 年 1 月,長期致力於網際網路相關技術研發,為企業用戶與廣大網友提供高品質、高穩定與高擴充性的軟體與服務。從企業市場搜尋引擎系列產品、電子郵件伺服器或郵件防護、稽核、歸檔系統,到一般使用者的電子郵件信箱與企業郵件代管服務,Openfind 堅守「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的企業文化,以提供使用者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更多訊息,請瀏覽公司網站 https://www.openfi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