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03-17

LINE 驚傳資安事件 呼籲台灣企業審慎選擇溝通工具

日本通訊大臣加藤勝信官房長官於今日 (3/17) 上午召開記者會,明確指出 LINE 的中國關聯企業針對個人資料保護有疏失,已經觸犯了日本《個人信息保護法》。根據《NHK》、《朝日新聞》等多家媒體之報導,LINE 在日本有 8600 萬名使用者,甚至不少政府單位的溝通過程中也是使用 LINE 作為基礎通訊方式,資料外洩的事情引起大眾的注意。

在台灣,LINE 的月活躍用戶數已達 2,100 萬,當中不乏政府單位及高科技產業的員工於工作溝通中使用,若 LINE 無法保證訊息安全且不會外洩至第三方國家 (甚至是競爭關係的國家中),台灣的資訊安全又該靠誰來保護呢?

秉持在地思維成就客戶的企業願景,Openfind 致力於創建安全且完整的平台服務,除了符合在地化法規,通過ISO27001 及 ISO27550 國際標準外,伺服器資料也僅儲存於台灣資料中心。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自 V8 開始,透過郵件與 MM 企業即時通訊功能整合,更能進一步協助企業輕鬆實現混合辦公以及數位轉型中所需的溝通、協作應用需求。身處後疫情時代,混合辦公必定較過去更滲透我們的工作日常,挑選好的在地廠商,不僅更有安全保障,也能實踐溝通、提升生產力及效率。

關於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溝通平台

MailCloud Messenger 是專門為企業開發的高效率溝通平台,可傳遞文字訊息、語音訊息、各式檔案及連結,內建整合企業通訊錄,開啟即可直接使用及建立群組。聊天室內傳送過的訊息皆能透過文字標籤、成員及日期來快速篩選,讓重要的訊息不致流失於訊息洪流當中。聊天室內的檔案庫則可以將聊天室內所有上傳過的檔案與連結分門別類,員工不僅可以透過 MailCloud Messenger 輕鬆地將公事與私事分開,也不會漏接企業及工作上重要的訊息。操作上,除結合電腦端 Web 介面,在 Android 與 iOS 兩大作業系統上也皆有推出專屬 App,企業員工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團隊溝通,讓通訊軟體不再只有訊息傳送的功能,更能協助彙整企業知識,提升組織溝通競爭力。

更多訊息,請瀏覽產品網頁 https://www.openfind.com.tw/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