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帝希科技

導入產品:
「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提供的智慧型垃圾郵件過濾機制,讓垃圾信件大幅減少 98% 以上,同仁對於現在的過濾效果也感到相當滿意。此外,透過系統彈性管控電子郵件的收取規則與處理動作,更有效提升大量信件的處理能力,建構高穩定的郵件使用環境。」---帝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部門 陳俊嘉---

 

精準掌握全球訊息變化,商機不漏接

LevelOne 利用 Openfind MailGates,成功阻隔垃圾郵件肆虐

帝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帝希科技)專精於電腦網路設備以及電子零組件等產品設計與製造,多年來持續研發出網路卡、集線器、無線網路產品、網路通訊等產品。帝希科技所隸屬的Digital Data Communications Group(以下簡稱DDC Group),其總公司設於德國,全球分公司遍佈歐亞非,在希臘、比、義、荷、葡、斯洛維尼亞、瑞典、南非、肯亞、杜拜、澳洲、泰國等地,再加上深耕亞洲市場多年的台灣分公司,共有16個分公司。

隨著DDC Group 旗下LevelOne及 Equip 自有品牌業務擴展到全球,在台灣的帝希科技業務同仁們,每天必須透過電子郵件與歐亞非各國密切溝通,電子郵件訊息的掌握日顯重要。同時隨著郵件在企業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溝通樞紐,垃圾郵件的問題也日益嚴重,成為讓資訊部門頭痛的難題。經過多方評估,帝希科技在今年6月導入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後,透過高攔截率與低誤判率的智慧型垃圾郵件過濾機制讓垃圾信件大幅減少98%以上。

垃圾郵件肆虐,打擊工作效率

帝希科技為了配合德國總公司的資訊政策,在台灣一直以來都是透過使用微軟郵件伺服器作為收發電子郵件之用,不過由於使用的版本過於陳舊,微軟已經停止維護,導致許多功能無法升級,特別針對新穎的垃圾郵件防護更是無法抵擋,造成員工每天上班開啟電腦的第一件事便是刪除垃圾信,對於工作效率大打折扣,當然也影響一整天的工作心情。

尤其帝希科技透過電子郵件的溝通相當頻繁,電子郵件已經成為與客戶溝通、交付合約、與總公司討論營運以及產品銷售狀況與策略的主要溝通管道。員工每天早上刪除大量垃圾信的同時,有時難免誤刪重要信件,此時往往花上更多時間來尋找,更讓資訊單位疲於奔命。這樣的情況特別嚴重影響與國外密集往來的業務部同仁,因為與其他國家有時差的關係,因此只要稍不注意,就會將淹沒在大量垃圾郵件中的正常信件誤刪,與國外原廠或客戶之間的通訊就會差了數天的時間,造成訊息傳遞不即時,這對放眼全球,專注提升客戶滿意度的帝希科技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帝希科技工程師 陳俊嘉指出,「過去最大的困擾就是員工誤刪信件問題,資訊部門必須協助找尋誤刪郵件,在每天2萬多封的郵件量中,找出重要的商業往來郵件是不容易的。除此之外,以帝希科技現有員工數量而言,若每人每天花費半小時在處理垃圾郵件,一天就浪費了數十個小時以上的寶貴時間,不僅大幅降低工作效率,龐大的垃圾郵件量更是佔據系統頻寬,更甚者造成郵件系統停擺的風險。」因此,解決垃圾郵件的問題就成為當務之急。

Openfind MailGates 以精湛的產品設計脫穎而出

對於與日俱增的垃圾郵件、處理不完的誤刪郵件,帝希科技開始針對市面上知名的郵件防護產品進行深度評估與調查,初期選定三家產品,並分析產品過濾原理。帝希工程師 陳俊嘉發現:MailGates是以「內容過濾」與「行為分析」的雙重引擎來主動防護(Active Prevention)垃圾信件,防護效能相當令人讚許;且MailGates可彈性管控電子郵件的收取規則與處理動作,例如一般垃圾郵件檔案都很小,因此可設定超過1MB的郵件就直接放行,毋須經過層層的過濾機制,有效提升大量信件的處理能力,提供穩定的郵件使用環境。而他牌產品單純以內容過濾或是連線型態判別是否為垃圾郵件,都需要管理者花費較多的管理時間配合設定與調整,更增資訊單位的不便。

此外,陳俊嘉表示,「評估他牌產品時,也發現其他業者的郵件防護系統不夠符合我們的需求,尤其是過去替員工找信的問題。他牌防護系統通常當信件判斷為正常信件後,就直接後送給郵件系統,但我們卻需要能與郵件伺服器互做簡易郵件備份的郵件防護系統,方便我們解決找信的問題。

MailGates 除了提供高效能過濾效果外,更結合簡易郵件備份機制,讓所有流經郵件防護系統的信件都備存下來,讓我們更容易協助同仁尋找被誤刪的信件,且MailGates的產品價格對一般企業來說非常的合理,讓我們用最符合預算的金額採購到符合需求的優質郵件防護系統」

精準攔截 98% 垃圾郵件,重現乾淨的郵件環境

在尚未導入郵件防護系統之前,帝希科技因國外的郵件往來頻繁,郵件流量很大,不論是員工處理垃圾信、誤刪正常信或是郵件伺服器的管理上,對資訊部門都是十分困擾的問題。但是現在由MailGates擔任第一線的防護角色後,不僅讓信箱變乾淨了、同仁工作效率大幅提昇,連系統的穩定度也相對提高。

陳俊嘉表示:「由於帝希科技僅配置一名MIS人力,且同時要負責電腦維修、ERP系統、檔案伺服器、郵件伺服器等,管理負擔相對比較重。但這些問題在今年6月導入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後就改善許多。」MailGates以Gateway方式建置在電子郵件系統的前端,作為郵件安全的防火牆。不僅處理垃圾信防治的問題,更在SMTP階段就開始進行惡意連線的阻擋過濾,同時也提供即時郵件行為分析、多層次的內容過濾、簡易郵件備份與統計報表功能,讓郵件在收發過程有了層層保護,MIS幾乎不需要花時間在手動維護就有很好的過濾效果。「相較於以往,垃圾信件立即大幅減少98%以上,同仁也都對現在的過濾效果感到很滿意。」陳俊嘉補充。

帝希科技此次選用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最終目標即是配合帝希科技全球體系的業務發展,專注提升內部溝通效率與客戶滿意度,讓企業邁入永不停歇的成長。

使用者資訊

帝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level1.com
成立:1991年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21巷41號8樓
簡介:帝希科技係德國 Digital data communications集團在台分公司,通過 ISO9001:2000 驗證,主要業務範圍為集團電腦網路產品生產、電腦週邊產品採購、電腦網路產品全球品牌行銷等,目前加上台灣共有16個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