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福基織造

導入產品:
「Openfind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以優異的產品功能,加上專業的導入規劃,大大減輕公司同仁在收發郵件時的困擾。現在不論是黑白名單控管、關鍵字過濾設定、附件圖檔篩選都相當有效率,針對稽核方面所需的人力負擔也大幅降低。此外,新舊系統轉換過程中,Openfind 用心提供專業的移轉服務,打造靈活、彈性的郵件防護架構,讓公司郵件系統保持最佳應用狀態,積極面對未來不斷的成長與挑戰。」 --- 福基織造股份有限公司 電腦課 高宜弘課長 ---

 

由內到外的主動式郵件防護系統 福基織造採用 Openfind MailGates 落實郵件安全稽核

在您搭乘飛機、乘坐巴士或者開著愛車進行一段商務之旅、休閒之旅,享受著舒適座椅所帶來的好心情時,您可能不知道這些帶有高設計感、貼近心靈層次的椅套、牛皮與布料,多數都是「福基織造」傾全力投注資源所開發的精緻作品。

福基織造股份有限公司電腦課課長高宜弘表示,公司成立至今已有44年歷史,向來致力於供應全球市場各類車輛內裝材料及服務,以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間;目前在台汽車內裝材料市佔率近八成,各產品在世界銷售成績亦相當亮眼。福基織造營運總部設於台灣,在亞太及美國等地設有17個產銷據點,為提供國際經營團隊零時差的溝通環境,打造完善的電子郵件系統尤其關鍵。

「由於經常必須與客戶溝通產品設計概念,機密的設計圖檔透過電子郵件往返於客戶之間的頻率非常高」高宜弘說出郵件系統對於公司營運的重要性。同時,他引述董事長陳明聰對於IT管理的理念,「資訊安全應該由全體員工共同落實。」正如同陳董事長對於員工的要求「一同工作、一同成長」,就是要讓進門的客戶得到最大的滿意。也因此福基織造在建置郵件系統初期,便擁有超越一般傳統製造業的前瞻規劃,瞭解導入郵件防護系統的必要性;經過多方評估後,決定選用由網擎資訊Openfind研發的MailGates進一步強化郵件安全管理,讓同仁免受病毒、垃圾郵件等外部威脅,並可集中控管落實郵件安全稽核。

釐清問題 確認需求 Openfind MailGates 脫穎而出

基於對資訊安全的高度重視,福基織造將郵件伺服器設於台灣總部,所有員工(包括海外據點)的郵件皆須取徑於此,並通過公司規定的郵件安全政策稽核後才得以放行。除了現行維護多項郵件系統黑白名單外,最主要的管理重點在於外寄附件圖檔的稽核與內送垃圾郵件誤判的把關工作。在導入MailGates前,資訊人員每天至少要花上兩個小時寶貴的時間來檢視被攔阻的垃圾信與留置的稽核信件,形成隱性的績效問題。

高宜弘說明:「在此之前早已導入英商郵件稽核軟體,當初的需求僅考量到外寄郵件的圖檔控管。但隨著郵件使用量的變化,郵件安全議題日益複雜,原有架構在Windows平台上的軟體,效能漸顯不足;不僅無法有效因應新型態的垃圾信與病毒攻擊,也無法正常顯示中文信件,其售後服務與技術支援更是嚴重不足,造成資訊人員沉重的工作負擔。」

與日俱增的垃圾郵件、處理不完的待審郵件皆可能拖垮企業營運,高度關切員工是否擁有最佳IT管理效益的福基織造,便開始針對市面上知名的郵件防護產品進行評估調查,並選定市場上知名的三家廠商進行功能簡報與評選。「只有MailGates能夠符合公司所提出的各項需求,不論是在系統防護、內容過濾、郵件稽核、統計報表、系統備援、或是使用介面等,MailGates高規格的表現比原先預期的多更多。」高宜弘表示。

以客為尊的致勝法則同時具備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

在實機測試過程中,MailGates裝機上線後就獲得使用者高度的評價,整個郵件防護系統轉換的過程完全無痛移轉。高宜弘說,「一開始公司還很擔心會有新舊系統銜接不上的問題,然而Openfind的專業技術與用心服務解決了所有疑慮。」「Openfind彈性配合內部資訊流程,細心瞭解公司的需求,並提供專業的建議與解決方案,讓整個導入過程從六月到現在都很令人滿意。」高宜弘接著說。

身為郵件安全防護系統的專業研發廠商,Openfind此次為福基織造所導入的MailGates,強調一貫的主動防護(Active Prevention)概念,採用獨家研發的Mail2000 MTA核心與全球知名Commtouch行為分析引擎,以「雙核心郵件防護系統」的優勢,高速處理大量的郵件過濾與行為分析,提供穩定的郵件使用環境。

在郵件內容過濾方面,MailGates可設定寄件人黑白名單、關鍵字內容比對機制、貝氏過濾等多層次防護功能,並能精確執行公司郵件政策規範。在連線收信階段,MailGates 便可進行IP、RBL、網域等黑名單過濾,同時可先檢查合法收件人帳號是否存在,務求在第一時間阻擋不當信件之大門之外。「過去使用舊有系統時,由於所有信件都必須先收進系統後,才開始做過濾,嚴重影響公司對外頻寬的使用。反觀MailGates可以在第一時間自動偵測異常連線,即時阻絕不當郵件流量,大幅節省公司頻寬的使用量。更重要的是,由於實際進到系統的垃圾郵件量大幅降低,資訊人員審視郵件的時間由原本的兩小時縮減為一小時。」高宜弘說明。

精心設計郵件備存功能結合郵件稽核與自動備存雙效而一

MailGates除了提供強大郵件防護功能之外,亦特別重視外寄圖檔稽核的功能,不論任何信件只要內嵌圖片,便須集中傳送到預先設定的隔離信箱,同時系統分別寄送稽核人員與寄件人通知信;在經由稽核人員確認無機密外洩疑慮後,始可放行對外寄發。此外,福基織造亦使用MailGates所提供的郵件備存功能,於系統內備份一個月內的信件,以確保郵件資料可以多一份保障。

高宜弘提到,郵件管理的工作極為重要,各項稽核流程皆不可輕忽;自從導入MailGates之後,資訊人員審查郵件的時間大幅降低50%,MailGates簡單易用的Web介面讓各項操作變得更方便,並提供詳盡的圖像化統計報表,讓電腦課在每月的例行視察中,清楚瞭解郵件政策施行狀況與使用行為。

由內而外的主動式防護才能符合最嚴格的資安要求

福基織造協助客戶從設計、開發、到各種布料與牛皮座椅的成品生產,專業技術團隊積極支援客戶需求。為提升公司國際競爭力,在陳董事長與高階主管的支持下,公司早已導入BS7799國際資訊安全稽核規範,全體員工由上至下風行草偃。有鑑於此,在郵件安全管理政策上,向來採取最嚴格把關,務求保障客戶與公司最大的安全與效益。此次選用國內唯一榮獲得第十四屆台灣精品獎的郵件資安產品MailGates,最終目標即是配合福基織造永續經營的業務發展,創造永不停歇的成長進展。

使用者資訊

福基織造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fuchitex.com/
成立:1963年
員工:約150人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大華二路144號
簡介:福基織造致力於供應全球市場各類車輛內裝材料及服務,目前在台汽車內裝材料市佔率近八成,各產品在世界銷售成績亦相當亮眼,關係企業分佈東協及亞太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