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中興工程

導入產品:
談及資訊系統佈署概念,向來秉持穩健踏實的中興工程,可是自有一套獨家哲學,設備廠商欲獲得青睞,要跨越的門檻可不低。目前,網擎資訊 (Openfind) 所提供的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已成功為中興工程提供最佳服務,是該公司歷年來第一套購入的郵件防護系統。

中興工程進入郵件防護新紀元,Openfind MailGates 為郵件系統構築第一道防線

 

前言

數位化科技席捲全球,身處網際網路世代,不論傳統企業、新創企業皆面臨質變。自1970年成立至今,已有37年經營歷史的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中興工程),為持續向上提升專業服務能力,更是積極佈建相關資訊系統,優化員工作業流程。

 

談及資訊系統佈署概念,向來秉持穩健踏實的中興工程,可是自有一套獨家哲學,設備廠商欲獲得青睞,要跨越的門檻可不低。目前,網擎資訊 (Openfind) 所提供的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已成功為中興工程提供最佳服務,是該公司歷年來第一套購入的郵件防護系統。

 

導入過程

Openfind MailGates超越同級產品

滿足中興工程郵件防護需求

「砸下大筆預算只求追隨科技流行,絕非中興工程會作的事」,研發及資訊部工程師劉豐崎開頭就直指公司核心概念。劉豐崎表示,中興工程的研資部隸屬後勤體系,任務是全方位支援各部門,平時除了針對內部公文、計畫管控、人事及帳務等系統進行程式開發與維護,滿足員工對系統與網路所提出的各項需求,也是一大重點。

 

對於大型企業而言,郵件通訊帶來極大的方便與助益,相對也衍生垃圾郵件困擾與病毒感染威脅。尤其中興工程是台灣知名大型工程顧問服務公司,旗下擁有1,500多位員工,除深入服務台灣市場,亦同時積極拓展海外業務,內部員工與外部業主每日往返郵件數量極為繁多,更是深刻感受垃圾郵件的惱人侵襲。

 

為解決郵件資安問題,中興工程經過長期觀察與多方評量,深度檢視坊間各產品防護效益與管理應用等關鍵要素後,2007年決定佈署首套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經過採用2個多月,開始規畫導入第二套Openfind MailGates。目前,中興工程每日郵件流量約為10G,電子信箱帳號約為1,000個,並建置了2台郵件伺服器(Mail Sever)相互備援。

 

導入效益

Openfind MailGates郵件防護系統

雙核心防護 過濾效果高達90%

由於中興工程研資部員工皆有不錯的資訊技術背景,所以多數公司郵件系統都架構於Linux之上,使用免費軟體除了具備成本效益,工程師還能全面掌控底層運作。劉豐崎?述,中興工程在2003年以Linux建置了防垃圾郵件系統,初期成效不錯,爾後隨著公司不斷成長、業務持續擴張,郵件流量逐日攀升,Linux系統開始不敷使用,垃圾郵件問題日益嚴重。有鑑於此,中興工程主管與資訊人員協商後,決議導入市售的企業級郵件防護系統。

 

劉豐崎說:「在評估過程中,我們與他牌廠商在實機測試時,發覺他們所提供的授權方式、報表數據、管理功能等,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劉豐崎進一步表示,後來中興工程主動聯絡Openfind,經過溝通需求,Openfind積極提供專業諮詢與技術服務,進行近1個月的實機上線測試後,帶來值得信賴的優異郵件防護效能,中興工程便決定導入MailGates,其過濾效果可達90%以上,系統防護表現良好,而且安裝設定簡單、Web UI容易上手,深深贏得中興使用者高滿意度。

 

Openfind MailGates由網擎資訊自行研發,採用Mail2000 MTA核心,搭載Commtouch行為分析引擎,是一具有高攔截、低誤判強大功能的「雙核心郵件防護系統」。能充分掌握電子郵件各種攻擊威脅模式,提供零時差病毒防禦,自動偵測、過濾各式垃圾郵件(包括圖片垃圾信、PDF Spam等),為用戶提供完整系統防護。即使如中興工程每日郵件流量高達10G傳輸情形,亦絲毫不影響正常郵件收發,並有全中文化使用介面提供多元管理應用、完整郵件收發紀錄與報表調閱。

 

 

Openfind MailGates自動備份功能

提供最符合經濟效益的使用

此外,Openfind MailGates內建自動郵件備份功能,可保存郵件資料7天至1個月時間。劉豐崎表示,由於中興工程目前並無設置郵件備份系統,同時礙於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相關法條規定,也從未留存郵件作為稽核,所以MailGates提供短期的郵件備份,對中興工程使用上來看,已綽綽有餘,且相當符合經濟效益。

 

架構於中興工程郵件系統前端的Openfind MailGates,為系統管理者帶來其他產品無可比擬的便利與效益。劉豐崎形容,有了MailGates作為企業通訊的第一道防線,一般郵件使用者抱怨明顯變少,資訊人員在管理和疑難排除的負擔亦明顯減輕,MailGates確實是企業最佳的資安幫手。

 

Openfind堅持專業服務

創造客戶高滿意度

秉持創新技術與優質服務精神的Openfind,向來深得客戶讚許,中興工程就是最佳見證。劉豐崎表示,在導入Openfind MailGates初期,主管要求資訊人員呈報相關數據,以評核系統成效。MailGates提供詳細統計報表,輔以圖形化呈現方式,協助管理者清楚掌握企業狀況,整體而言,表現相當不錯。

 

「在使用上,當我們對MailGates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時,Openfind業務會馬上將需求反應至組織內部,隨即告訴我們下個版本將提升相關功能,同時明確指出規畫時程,他們專業服務真的很好。」劉豐崎滿意的說。事實上,客戶建議與回應是推升Openfind永續成長的重要關鍵,所以每次產品要推出新版本前,相關產品經理都會多方詢問業務人員的意見,Openfind業務代表也會隨時回報客戶意見,期望能創造客戶高滿意度,確保Openfind在市場的領先地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全球知名軟體開發商的Openfind,透過專業技術團隊為客戶提供全方位郵件通訊平台,因此對於問題處理非常迅速,經常令客戶感到驚喜。劉豐崎回想曾有一次郵件系統發生異常狀況時,Openfind技術人員馬上進行診斷,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就讓郵件防護系統恢復正常運作,同時還主動將此經驗回饋到產品開發團隊做進一步的處理,服務態度謙卑有禮。

 

中興工程的聰明選擇

Openfind MailGates

完善的公共建設計畫為國家經濟繁榮之基石,專業的工程顧問服務牽繫著公共建設計畫發展脈動,引領相關產業邁向成功之途。中興工程在此關鍵領域向來扮演標竿角色,因此在首度導入郵件防護系統時,也聰明選擇市場第一品牌Openfind MailGates,守護郵件系統前端資安,擴展系統防護、內容防護、郵件稽核、統計報表與系統備援機制等五大功能,讓更多使用者享受優質、安全、乾淨的電子郵件系統。

 

使用者資訊

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1970 年 4 月
員工:約 1500 人

地址:臺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71號10樓

URL:http://www.sinotech.com.tw

介紹:中興工程以專業的技術、敬業的精神,提供各項工程建設整體顧問服務。包括:水土保育、大地工程、能源電力、工業發展、環境保護、交通運輸、城鄉建設、機電設施等方面的科技知識與智慧,為國內外工程建設貢獻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