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桃美 TOPPY 服飾

導入產品:
「桃美是國際連鎖服飾銷售的佼佼者,當然選擇與資訊界精英Openfind合作。採用MailASP郵件代管委外服務是我們相當重要的進程,它在伺服器穩定性與垃圾郵件過濾的完整性兩方面,為公司使用者帶來高滿意評價,同時,優秀的運用品質結合專業支援服務,讓我們大幅節省建置、維護及管理軟硬體的費用與人力,極具經濟效益。」 - 桃美股份有限公司 程式設計師 黃琮鴻

流行服飾向來是代表個人品味的意義符碼,因此,知名跨國品牌服飾製造商桃美集團(TOPPY)特別以精緻設計服飾為客戶創造自信、優雅、俏麗等等多元風格,採多品牌行銷策略,藉以網羅各年齡層客戶喜好,包括EPISODE、EPISODE STUDIO、JESSICA、COLOUR 18皆為TOPPY熱銷品牌。

眾所皆知,台灣服飾產業競爭激烈,加上近來受到美國次級房貸衝擊、全球原物料不斷調漲影響,不論是低價廝殺或是高價精品,廠商營收數字多處於衰退狀態。但TOPPY台灣分公司卻能夠持續開創亮麗成績,擴展新銷售店面,目前其於全省已有49個銷售據點,在各大百貨公司均設有專櫃,且於台北忠孝商圈設置敦南旗鑑店,以完整品牌形象及親切服務為經營特點。

探究其成功要訣,除了多品牌行銷策略奏效之外,原來還自有一番資訊規劃邏輯作後備支援。TOPPY台灣分公司編列3位資訊人員,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IT投資勢必要花在刀口上。要成就如此便利後備支援,TOPPY的要訣很簡單,即是導入Openfind(網擎資訊) MailASP郵件代管服務,統一委外管理郵件系統。

IT投資花在刀口上
MailASP一次到位解決所有問題

「公司創立初期採用Microsoft Exchange Sever,需由專職MIS維護管理,然而隨著使用年限來到,Sever逐日老舊,穩定性與日俱減,每日MIS至少要耗費1小時作疑難排解,甚至每天早上開工的第一個標準動作就是將系統重新開機,以解決當機問題。此外,更浪費人力資源的是同仁們的掉信搜尋,常常是勞心勞力,卻無解收場。」程式設計師黃琮鴻感嘆的說。

有鑑於自有郵件系統的維護困難,思及建置成本與使用效益考量,黃琮鴻決議向主管提案委外管理的解決方案。因此,導引TOPPY開始走入郵件代管的新應用階段,然而其初次配合的代管廠商,垃圾郵件過濾效果差,Sever本身也不穩定。

黃琮鴻表示:「在準備續約時,公司同仁抱怨連連,直到導入品質優異的Openfind MailASP,以電信等級儲存設備與機房提供我們24小時不斷線通信服務,專業防毒、防駭、垃圾郵件過濾與專業技術服務諮詢,一次到位解決種種問題,才真正滿足了使用者需求。」

系統穩定為首選
駭客、病毒、垃圾郵件免煩惱

郵件系統穩定性是TOPPY台灣分公司首要要求,MailASP郵件代管提供7X24小時不間斷專屬機房連線服務,專業技術客服團隊隨時待命。黃琮鴻指出:「自TOPPY由2006採用以來,無法連線郵件伺服器的次數屈指可數,我們偶爾有斷線問題要反應,才剛接通客服,問題居然都解決了,這樣的積極度與疑難排解能力,讓我們信任聯繫度非常強。」

MailASP郵件代管的安全防護機制,亦是維持系統穩定的重要因素。透過信箱資訊列表功能,可隨時察看使用者登入紀錄,避免帳號遭駭客盜用;使用SSL加密,阻擋重要信件遭駭客攔截;並以SOPHOS郵件掃毒功能,避免電腦中毒慘況,讓TOPPY花小錢就能享受專業委外服務,無須額外添購安全設備。

Openfind自行研發高攔截率、低誤判率之郵件防護系統,運用於MailASP郵件代管服務,可即時過濾各類惱人的垃圾郵件,清除無用資訊的頻寬佔用,而此正是TOPPY強調的第二要點。黃琮鴻滿意的說:「未採用MailASP之前,公司員工信箱的垃圾郵件總是高達上百封,但轉換使用MailASP後,已減少到個位數。至於之前垃圾郵件數量約十多封的員工,現在的收件數則為0封,像我就是一例。」

滿足行動商務需求
MailASP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

科技行動化有助企業隨時隨地掌握商機,Openfind除可透過瀏覽器使用Web Mail,亦提供PDA或手機的Push Mail功能,當然也支援標準SMTP、POP3、IMAP4,能用一般郵件軟體收發信件,不論身在何地,使用何種工具,通通無障礙,完全符合TOPPY眾多銷售點所衍伸的行動商務需求。

由於TOPPY服飾的設計與製造皆設立於香港和大陸,因此台灣分公司以專業銷售為定位,每日需以大量信件與總公司及工廠溝通進貨、銷貨與存貨等事項,此外,各區域主管與資訊人員經常至全省各據點出差,為減輕電腦攜帶負擔與遺失風險,所有門市、專櫃皆可收發Web Mail,以利行動作業。

MailASP勇奪企業郵件委外服務市場人氣指標Top1,榮獲資策會第11屆IT Best Choice企業郵件委外服務大獎,這項優質產品為Openfind贏取無限榮耀。「桃美是國際連鎖服飾銷售的佼佼者,當然選擇與資訊界精英Openfind合作。採用MailASP郵件代管委外服務是我們相當重要的進程,它在伺服器穩定性與垃圾郵件過濾的完整性兩方面,為公司使用者帶來高滿意評價,同時,優秀的運用品質結合專業支援服務,讓我們大幅節省建置、維護及管理軟硬體的費用與人力,極具經濟效益。」黃琮鴻如是說。

企業簡介

創立於1973年的桃美(TOPPY服飾集團),為香港知名廠商「肇豐針織」關係企業,以成衣製造商之姿,專營跨國服飾銷售,自有品牌風靡歐、美、亞各洲主要城市。TOPPY於1987年以JESSICA系列進軍台灣市場,甫一跨入市場,即掀起時尚風潮,多年來始終是台灣女性消費者必選最佳服飾品牌。

TOPPY旗下包括EPISODE、EPISODE STUDIO、JESSICA、COLOUR 18等品牌,其中所屬品牌EPISODE曾被美國廣告年代雜誌(ADVERTISING AGE IINTERNATIONAL)選為二十一世紀全球最具影響的世界品牌之一。

桃美網址:http://www.topp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