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NeverneverLand in Bali

導入產品:
NeverneverLand in Bali 潘同雄指出儘管在地理上,臺灣與峇里島相隔 5,620 公里遠,飛航時間長達 5 小時,但每當他有大大小小疑問,網擎都能用心給予專業答覆,甚至即使有疑似詐騙信件待確認,客服人員也能貼心協助辨別真偽,其客戶服務的品質與效率,完全不因距離遙遠而有所怠慢或疏漏。

擁有蔚藍海洋、宜人氣候及豐富美景的峇里島,一直是深受世人喜愛的渡假勝地,尤其對不少臺灣人來說,無論是住進極致夢幻的 Villa ,來個放鬆身心的 SPA 經絡按摩,或在湛藍無染的大海裡浮潛,都是莫大享受。

來自臺灣的潘同雄 (Peter Pan),基於對峇里島的熱愛,從 2006 年起長住於此,隔年創立 NeverneverLand in Bali 旅行社,2008 年成為華航精緻旅遊峇里島的獨家地面代理,負責與當地飯店簽約,搭配華航提供的個人機票組成機加酒套餐,提供臺灣旅客選擇;而當旅客抵達峇里島後所需地面服務,亦由該旅行社悉心協助。

為提供優質的地面服務,NeverneverLand in Bali 與峇里島百餘間重要飯店緊密交流,隨時取得飯店的最新報價,並處理後續訂房作業;此外也因應旅客需求,協助預訂餐廳、泛舟、SPA、水上樂園、動物園等等多項活動設施。頻繁緊密的互動過程,不管是飯店或活動的預訂,皆仰賴電子郵件為首要溝通工具,進行正式確認。

潘同雄表示,儘管郵件系統如此重要, 但 NeverneverLand in Bali 多年前引進的郵件系統功能少且難用,迫使員工改採個人信箱與客戶聯繫,不僅影響專業度 (因為郵件帳號不帶有公司的網域名稱),也容易導致訊息斷層,遂在 2015 年時決定置換系統,轉而採用網擎資訊 (Openfind) 提供的 MailCloud 企業雲端服務,內容涵蓋郵件代管、郵件備份及 DNS 代管。

突破地理限制,網擎客服零距離解惑

為何捨近求遠、選用臺灣的 MailCloud 服務?潘同雄解釋,他個人使用網擎 Mail2000 個人信箱十多年,對於其介面與功能設計,乃至操作便利性,一直給予頗高評價,認定系出同源的 MailCloud 企業信箱,應沿襲這些友善特色,加上可同時供應中英文介面,所以 NeverneverLand in Bali 即便沒有IT單位可從旁輔助,所有印尼當地的同仁照樣能快速上手使用;事後證明,他的這番假設完全正確。

不過既然是公司使用而非個人,所以不單是容易上手、收發正常,就能滿足需求,尚有若干關於管理或設定等方面的細節,需要執行到位,因此自詡對電腦不在行的潘同雄,非常需要倚靠網擎給予指引協助。儘管在地理上,臺灣與峇里島相隔 5,620 公里遠,飛航時間長達 5 小時,但每當他有大大小小疑問,網擎都能用心給予專業答覆,甚至即使有疑似詐騙信件待確認,客服人員也能貼心協助辨別真偽,其客戶服務的品質與效率,完全不因距離遙遠而有所怠慢或疏漏,因此潘同雄原本擔心的管理與設定問題,自然能夠輕易迎刃而解。

反觀早年採用印尼當地郵件系統時,服務商在結案後便失去聯繫,使得 NeverneverLand in Bali 求助無門,就算轉而採用一些國際知名的雲端郵件服務,也難以獲得迅捷便利的在地服務支援,相形之下,網擎提供的零距離即時服務,確實令人安心無虞。

雲端附檔功能順利輸送 256MB 大檔案

潘同雄說,過去他在使用 Mail2000 個人信箱時,即對一項小功能讚許有加:每當有新的對象寄來信件,譬如某飯店訂房組新進員工,他接獲此信的同時,順勢按下右鍵,就能直接將該郵件地址加入通訊群組,不需額外進行複製與貼上;此項貼心設計,也讓 NeverneverLand in Bali 備感受用無窮。

除此之外,MailCloud 企業信箱還加入許多更便利的功能元素,讓潘同雄及同仁在處理商務溝通聯繫的過程,更顯順暢無礙。比方說有時需要在回信中加入文件附檔,依過去做法,必須經過 3 到 4 個步驟,指向該文件檔於電腦中的所在位置,才能完成附加程序,如今在 MailCloud 最新版的使用環境,僅需一個拖拉動作,便可把檔案置入信件,增添不少便利性。

更大的驚喜,則來自於「雲端附檔」功能。以一般郵件系統而言,若欲寄出大檔案,一來得受制於約 30 MB 的大小限制,二來也擔心對方能否順利收下,縱使彼此收發無虞,寄送過程往往佔用較多頻寬資源,影響他人上網或收發 Mail 的效率。現在受惠於此項新功能,NeverneverLand in Bali 可在高達 256 MB 的範圍內,將遠大於過往 30MB 上限的檔案轉為連結後寄出,提供對方下載,讓原本龐大的信件變得輕盈無比,僅剩 2~3 KB,耗用的頻寬極為有限,使該旅行社不論從事訂房或活動方面的訊息確認過程,與傳遞高解析飯店圖檔都變得更加無拘無束、一路平順。

另外,網擎目前提供 MailCloud Messenger 企業訊息溝通平台,蘊含語音訊息、文字訊息、音訊傳送功能,也以商業應用為前提,內建同事列表、訊息快篩 (可藉由訊息標籤、重點摺頁,迅速找出特定訊息) 等實用機制,便於潘同雄與訂房組、活動組等同仁間彼此即時有效溝通,不需事先逐一加好友,更能避免公私訊息混淆,對於提升員工生產力與競爭力,可說甚具助益。

總括而論,以旅行社這般需要頻繁透過電子郵件確認商務訊息的行業,透過 MailCloud 的企業郵件代管與郵件備份等服務,不僅確保所有郵件收發順暢,無需擔心信件延遲或遺漏而錯失重大資訊,凡是遭遇任何疑難雜症,也能與逾 5 千公里之遙的網擎客服快速溝通,得到圓滿解答,讓潘同雄不禁直呼,這回不問距離長短、只看專業高低,選用故鄉郵件服務的決定,果真恰到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