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11-01

「混合辦公已成新常態」,企業領導者是否該思考配套措施?
行銷處

國內疫情趨緩,企業逐漸恢復正常運作軌道,員工心中不停哀嚎,我不想進公司上班!引述數位時代經理人報導,員工不想進公司上班?主管該想的配套,文中指出在家上班的確有好處,比如不少員工覺得工時和地點彈性,可減少令人疲累的通勤時間,故許多公司開始認真思考,混合辦公不再是短暫的權宜之計,它已然蔚為主流。

無論是全數遠距辦公或是部分分流上班,相信大家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居家辦公找不到人?對方到底讀取訊息沒?開個視訊會議還要加 LINE!一分鐘可以解決的問題,要搞到十分鐘才溝通完畢!即便是重度 3C 使用者,在家上班操作線上軟體也是超級不順,這時公司是否有辦法提供好用的工具就很重要囉!

 

企業該提供的混合辦公五大配套措施:

資料來源/波士頓顧問公司;圖/經理人

 

員工多數反應想到 LINE、Skype 等帳號,要提供給主管就不免感到揪心,不只容易公私混淆,討論的皆是工作內容,是否會因為打個字就造成營業祕密外洩;此外,公司內部檔案都得下載到個人電腦,若無意間檔案外流,還會被誤會竊取個資,要承擔這麼多風險,難免會影響工作效率啊!

網擎資訊與員工站在同一陣線,因應數位辦公趨勢提供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誰說不能公私分明,上班用企業版通訊軟體,杜絕慣老闆下班時 LINE 你,同事間可以在線上共同編輯文件,即使下載也能追蹤檔案流向去處,讓你居家辦公也能有正常的休閒生活。

 


相關文章

WFH 已成過去式,疫後時代下的 WFA 才是未來趨勢 !

使用 MM 討論串放自己一馬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