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1-03

WFH 已成過去式,疫後時代下的 WFA 才是未來趨勢 !
行銷處

日前美國富比士網站報導提到一個有趣的論點,First there was WFH – Now It’s WFA 一文中提到在 2020 疫情大爆發前期的確是以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為主,時間來到 2021 隨著世界各國疫苗施打普及率提升,各國間逐漸恢復往來,WFA (Work from Anywhere) 將會是 WFH 的下一步

從去年初起,除了台灣和少數國家以外,都早被疫情所迫而開始遠距工作型態,在國外友人更笑稱之前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如今都成了網友,家裡也從休息放鬆的地方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辦公及育兒場域,一年多下來企業主、員工及家人間的磨合,也已適應了這樣的疫後工作新常態,即使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好公事。Spotify 日前更宣布,一旦疫情結束,也將允許所有員工在任何他們想要的地方工作,他們認為 WFA 已不是用定點定時的概念來衡量工作成效,反而讓員工選擇工作地點的彈性和自由度,更有助於平衡工作及生活。

伴隨著 WFA 的趨勢來臨,紐約新聞週刊一文也提及,在疫情未完全結束前,短期內雖不建議到處旅行,但在一個安全的地方長期停留或許是個更安全的選擇,內文提供了九個適合遠距工作的地點,看到這裡,不禁開始期待在美麗的小島上工作的畫面了 ! 你準備好前往夢幻地點遠距工作了嗎? 在啟程前,網擎資訊提醒大家,善用數位工具的企業,不但能改善資訊流通、且透過協作溝通的流程優化,增進員工身心平衡外,更能提升組織整體績效表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