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Honda Taiwan

導入產品:
郵件管理大進化,歸檔安全不可少。面對公司快速成長,建構完善IT 環境以滿足內部使用者需求,成為Honda Taiwan資訊支援團隊最迫切任務。在所有待強化的IT建設當中,Honda Taiwan 將電子郵件服務設為最優先等級,隨著企業規模日益增長,員工需要大量溝通聯絡,但整體資源不足引發工作效率不彰、成本升高等問題逐漸浮現。因在評估市場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後,Honda Taiwan 決定採用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在長期使用的高滿意度下,近期亦導入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

導入背景 - Honda致力為客戶提供高優質汽車

全球知名的汽車大廠 Honda(本田汽車),該公司1948年從製造自行車輔助動力引擎起家,2002年成立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Honda Taiwan,致力為消費者提供高滿意度的Honda Cars,推出CR-V、ACCORD等多款暢銷車,掀起全台銷售熱潮。目前,Honda Taiwan將總部設立於台北,建置屏東工廠,短短5年間,全台據點已突破50多家。


面對公司快速成長,建構完善IT 環境以滿足內部使用者需求,成為Honda Taiwan資訊支援團隊最迫切任務。在所有待強化的IT建設當中,Honda Taiwan 將電子郵件服務設為最優先等級,隨著企業規模日益增長,員工需要大量溝通聯絡,但整體資源不足引發工作效率不彰、成本升高等問題逐漸浮現。因在評估市場多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後,Honda Taiwan 決定採用Openfind 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在長期使用的高滿意度下,近期亦導入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



導入前問題 - 企業規模擴大,郵件風險不易掌控

Honda Taiwan管理部資訊課經理黃志堅回憶,公司初期成立時,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儘快將車輛生產出來,趕快上線搶佔市場先機,因此幾乎所有規劃導入的資訊基礎設備都只要符合最低標準門檻,能用就好了!

起初,Honda Taiwan在電子郵件服務的運用,是採中華電信網路信箱,月付租賃金,但是當其員工數由草創時期的10多人開始倍數擴增時,公司有感於信箱租用預算大幅提高,加上網路頻寬明顯不敷使用,引發員工抱怨連連,遂決定將郵件系統轉為Seednet代為經營。但是頻寬問題仍然存在,為追求合理成本、系統穩定與充裕頻寬應用,約莫在2003年下半年,Honda Taiwan轉向導入Mail2000電子郵件系統。 

強化郵件安全之後,剛好Honda Taiwan內部某位主管遇到本地端的收件信箱毀損問題,由於Honda Taiwan電子郵件若從收信端下載之後,系統上是不留備份的,因此使用者個人保存一出問題,資訊人員也很難協助將資料救回來。黃志堅說明,當前端的安全機制完成後,其實後端的歸檔機制也應該要審慎評估規劃,為了有效降低郵件遺失的風險,公司決心導入郵件歸檔系統。

 

導入過程 - 建置成本合理,帶來高保障的郵件收發

從 Mail2000 帶來便利與效益,隨著E-mail數量持續累積,公司使用者帳號數的增加,Honda Taiwan資訊團隊逐漸體會到,郵件系統在安全面與管理面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為了有效掌握不可抗拒的郵件風險,強化郵件保存與管理,Honda Taiwan不僅加入Mail2000防護功能,並全新導入MailBase郵件備份管理系統,將重要的郵件檔案,妥善進行歸檔保存。

 

導入前必須考慮保存時間的問題,Honda Taiwan在郵件生命週期管理的規劃部份,是將線上(On-line)信件保留3個月,超過時間的信件則移至近線(Near-line)儲存裝置。而評估郵件使用價值,將歸檔超過一年以上信件予以刪除。郵件資料是Honda Taiwan的重要資產,除了仔細測試MailBase的系統效能與穩定度,為求更安全的歸檔保障與便利的連接儲存設備,決定採購具備磁碟陣列(RAID 0,1,5)功能與支援 SCSI 控制卡的Openfind MailBase郵件歸檔設備。

 

除了成本效益、頻寬需求、高穩定度之外,後續維護與疑難排除,亦是Honda Taiwan導入的另一重點。採用之後,一方面作為郵件歸檔使用,一方面也協助公司作管理稽核。假設企業遇到疑似資料外洩情形,Honda Taiwan就可透過郵件調閱功能,查詢是否經由E-mail途徑而發生,為有心人士操控或個人管理不當所造成,相關處理資訊透明且公正。


導入效益 - 完善的權限調閱機制,大幅提升安全等級

 

黃志堅勾勒出未來郵件系統應用架構藍圖。目前Honda Taiwan全省大約有1,000個帳號流量,頻寬運用大約3G左右,這些都還僅是本地端,不包括國外總公司或各國際區域。而Mail2000效能表現優異,當打開系統運行4百多天的數據記錄,就很值得信賴。輔以後端 MailBase 將所有信件妥善的進行歸檔保存,不論稽核用途或是郵件回復都非常方便。

 

郵件相關法規在全球皆掀起熱烈討論,MailBase可以在不破壞原始郵件格式下,完整歸檔內外郵件符合法規遵循。黃志堅頗有感觸的說,當所有設備都已完善,那麼最大的資安漏洞就是在人。因此,Honda Taiwan特別請Openfind為MailBase設定「調閱權限」,加強各帳號的安全使用層級,每個帳號都有各自的使用權限。另外,為防止最高權限者任意濫用機密資料,MailBase能夠將所有使用紀錄(Log)保存下來,方便未來作為稽核調閱,Honda Taiwan並設計以亂數產生器編出密碼,然後再以實體信箱方式作封存,唯有拿到這組密碼才能刪除任何使用紀錄歷史資料,以確保安全性。

 

完善IT建置有助企業提升生產力、優化業務銷售、簡化各項繁瑣行政事務。黃志堅指出,經過4年多的使用,整體系統都很穩定,公司員工透過E-mail的頻率越來越高,也日益習慣夾帶大容量檔案郵件傳輸,加上後端導入MailBase郵件歸檔服務後,在郵件安全管理整體規劃更加完整。黃志堅笑著說,Openfind提供了專業良好的郵件服務,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使用者資訊

Honda Taiwan 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104民生東路三段69號14樓

URL:http://www.honda-taiwan.com.tw

介紹:台灣本田股份有限公司( Honda Taiwan Co., Ltd. ),2002年2月在台灣正式成立。本田從創業至今,一直以「希望能把喜悅帶給全世界的顧客」的企業理念為基礎,致力於提供合理價位的高品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