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 成功案例


洋華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導入產品:
洋華光電資訊部李嘉斌協理表示:Mail2000 的操作介面豐富、直覺且快速,對使用者來說很容易上手,再加上其穩定的特性,逐漸讓使用者對公司的電子郵件系統改觀,並著實地改變了洋華內部的訊息傳遞生態。

穩定過濾並記錄單日流量 7 GB 的郵件訊息

洋華光電的郵件往來非常頻繁,資訊部協理李嘉斌指出,全公司裡面有將近 900 個郵件帳號,不論是海外廠房所使用的郵件,或是臺灣的辦公室,都使用總公司機房內的郵件伺服器,而每天光郵件傳遞帶來的網路流量,就超過 7 GB,吞吐量相當驚人。李嘉斌協理表示,正是由於郵件傳送的吞吐量很大,所以需要一套穩定又快速的郵件系統,因此洋華光電選擇具備高穩定性特質的 Mail2000 電子郵件系統,來協助處理並有效維持這川流不息的系統運作。

除了核心郵件系統之外,洋華光電也採用 MailGates 郵件防護系統,以及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進行郵件防護、稽核、加密、歸檔的郵件管理作業。藉由 MailGates,能提供具備雲端防禦查詢能力的防病毒、垃圾郵件功能,有效阻擋郵件威脅,並提供鉅細靡遺的郵件紀錄追蹤查詢;而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則可將所有收發郵件全部歸檔至線上或者離線的儲存設備中,包括集團內其他電子郵件系統收發的郵件,都可以留下紀錄、歸檔並封存,以利後續存查、調閱、稽核。

以 WebMail 方式提供海外廠區存取

李嘉斌協理表示,目前洋華光電所採用的 Mail2000 ,主要是提供海外廠區使用,該系統讓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地的同仁,透過 Webmail 的方式連回總公司收信。而 MailGates 與 MailBase 則分別肩負起所有郵件傳輸的追蹤、過濾、稽核與歸檔四大功能,並各別建立 HA 高可靠度架構,完成 IT 服務的高可用性,讓服務不中斷。

收發、防護、歸檔三大郵件功能一次搞定

一般企業建置上述這三種郵件系統時,大多是採用逐步漸進的方式,先建立主要郵件系統,再另行建置郵件過濾與歸檔系統,而洋華光電則是同時將這三種系統進行一次到位的採購。李嘉斌協理認為,郵件通訊、郵件防護與郵件歸檔三種系統,是一套標準的郵件處理架構,舉凡健全的郵件處理系統都要包含上述這些功能,既然日後也會逐步建置,不如一舉導入Openfind 訊息保全解決方案,既能避免不同廠商系統相容性的問題,也能讓公司面對單一窗口,IT 管理一致化,讓企業內的郵件管理功能更臻完善。

當初採用 Openfind 解決方案時,主要考量的原因不外乎是原本郵件系統老舊之故,李嘉斌協理回憶,當初接手郵件伺服器時,該微軟主機因為先前疏於管理,導致系統遭受多種病毒感染,效能不但低落,而且還衍生其他相關的資訊安全問題,導致公司內的員工寧願使用傳真,也不使用電子郵件。為了促進集團內快速、有效的資訊交換,李嘉斌協理開始評估多種其他郵件系統,而 Mail2000 就是評估清單中的選擇之一。李嘉斌協理表示,Mail2000 的 Webmail 網頁介面,近似於許多使用者習慣的 Mail Client,不但能有效降低使用者容易不習慣的導入障礙,更提供許多專屬的個人郵件管理功能,能充分幫助使用者有效率地處理個人郵件,提高郵件處理效益。

郵件系統越穩定 使用者越容易接納

剛導入新系統時,很多系統管理者都會擔心使用者是否會不習慣,李嘉斌協理告訴我們, Mail2000 的操作介面豐富、直覺且快速,對使用者來說很容易上手,再加上其穩定且具備高負載度的特性,逐漸讓使用者對公司的電子郵件系統改觀,從原本的不信任,到一日不可不打開電子郵件信箱,收發公司內的重要訊息, Mail2000 著實地改變了公司內的訊息傳遞生態。李嘉斌協理認為,只要 IT 服務是穩定的,使用者越用越習慣,就會越喜歡使用並信任它,而 Mail2000 就是這樣的好例子。

深度攔阻、稽核郵件內的機密資料外洩

除了郵件系統之外,李嘉斌協理認為郵件防護與郵件歸檔系統也非常重要。他告訴我們,由於洋華光電的技術是業界翹楚,因此不管內部或者國外合作廠商,對於相關機密郵件的發送管制和要求也非常嚴格,像是研發單位寄送郵件內附加的設計圖檔,都會先在 MailGates 郵防護設備中被攔截下來,等到研發單位主管授權核可後,信件才會寄發出去。李嘉斌協理告訴我們,市面上許多郵件稽核系統,都只能針對郵件附檔案的副檔名進行攔截,但這對熟知電腦的人來說,是個改個檔名就能輕鬆規避的機制,而MailGates 則能深度解析,以檔案格式辨識,即使使用者假冒副檔名,都能有效攔阻不合法的檔案流通,並支援超過五十種以上的檔案格式,讓他更放心。

而郵件訊息保全解決方案的另一重點,就是郵件歸檔管理。李嘉斌協理表示,在知識技術競爭激烈的產業中,內部員工透過郵件將機密資料外洩的情況時有所聞,他自己在系統導入後就曾經歷過舉證調閱的流程。他回憶,曾經有同仁發現公司內的研發設計圖出現在其他網站上,對公司權益造成威脅,為了找出洩密員工,李嘉斌協理藉由 MailBase 郵件歸檔管理系統,透過內建強大的網擎搜尋引擎從陳年的封存郵件中,快速地追出洩密元凶,幫助公司蒐證,以免損失擴大。李嘉斌協理告訴我們,郵件歸檔管理的重點就是要能即時且滴水不漏地保存下來,而且事後調閱時,不管在線上或者離線狀態時,都要能進行快速的全文檢索,並在最短時間內蒐集證據,這是採購郵件歸檔管理系統時,需要非常重視的功能。

現階段的 Mail2000 還可支援 iPhone 、 Android 等智慧型手機連線存取,李嘉斌協理表示,由於公司業務性質,公司內的許多人都習慣操作智慧型手機,他自己也不例外。他覺得,如果能用手機瀏覽信件就更能讓工作地點更彈性,因此目前也在測試用智慧型手機,存取 Mail2000 系統上的郵件。

李嘉斌協理認為,一般公司的 IT 單位就像服務業,提供公司內完善的資訊服務。而讓這些服務無所不在,但同時又不感覺到存在,是 IT 部門營運的哲學。像是電子郵件系統,往往在發現不能正常存取、發送時,許多人才會發現它的重要價值。對此,李嘉斌協理表示,要讓 IT 營運達到這種境界,使用穩定又可靠的 IT 系統是不二法門,就像洋華光電導入 Openfind 訊息保全解決方案,三年多來歷經各種大小陣仗的考驗,依然穩定運作,讓李嘉斌協理甚為滿意。

使用者資訊

洋華光電 Young Fast Optoelectronics Co., Ltd.
地址:328 桃園縣觀音工業區經建五路32號
URL:http://www.yfo.com.tw/
簡介:洋華光電致力於觸控面板技術研發超過10年,是全球觸控面板技術的領導廠商,在許多國際知名智慧型移動裝置或3C品牌大廠中,都能看到洋華光電產品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