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09-29

疫情催生「微辦公」模式,運用全方位溝通協作工具協助企業順暢營運
行銷處

根據天下雜誌引述經濟學人的報導你也會在休假時「微辦公」嗎?疫情改變工作,也改變了休假,文中指出新冠疫情讓許多企業開始採用遠距辦公的模式,這也使得工作和假期的界線越來越模糊。傳統上班模式下,對大部分內勤人員而言,進辦公室與上班幾乎畫上等號。但現在,員工可能會有數週甚至數月不進辦公室,工作卻不中斷的情形,而這樣的狀況是否也為你在工作上與同事交流帶來新的挑戰了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是否也有這些困擾吧!

困擾一:想要和同事溝通討論公事,卻不知道對方是處於遠距工作還是休假的狀態,想問又怕打擾對方放假,造成後續工作安排延遲。

困擾二:我是休假就想要放空放鬆的人,不想要看到和公務有關的訊息,真想刪除或關閉工作有關的 APP。

困擾三:我喜歡在休假期間「微辦公」,回覆部分email 或提供一些資訊與檔案來節省同事的時間,但卻因軟體工具使用不便而花費自己更多時間。

其實以上困擾並不難解決,何不試試企業採用專屬的溝通協作工具呢?

●  若同事之間相互連絡的通訊工具是 LINE、Skype 等,很容易公私混淆。若選用為企業量身打造溝通工具,首先可標註自己的狀態是上班、居家上班或是休假等,方便同事間互相掌握工作情況,放假的人也可選擇關閉訊息通知。

                          自訂狀態                                                  開始/關閉訊息通知

●  對於休假期間仍會微辦公的人來說,當需要使用特定資料時,若能方便的存取、修改與共編檔案,絕對能節省許多時間。滿足員工需求外同時可管控資料安全的企業級儲存平台就絕對是好選擇。

因為此次疫情,你與同事當了多久的牛郎織女了呢?拜科技進步之賜,遠距辦公並非難以達成,網擎資訊提供的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解決居家或混合辦公溝通困難,以及多點辦公跨地資訊與檔案分享問題,即便同事之間無法相見,但依然能溝通交流零時差!
 


相關文章

員工抱怨離職不能退群?身為良心企業你可以這樣做!

WFH 文字溝通容易造成誤會?善用客製化貼圖好處多!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