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2-14

員工抱怨離職不能退群?身為良心企業你可以這樣做!
行銷處

近日網友在 PTT 上 PO 文詢問「離職被要求不要退群組」該怎麼辦,這篇文章在短短幾小時內就衝上了熱門榜。該名員工指出,她即將離職,手邊資料、客戶皆已交接完畢,沒想到前輩竟要求她離職後別退客戶群組,讓已經找到新工作的原 PO 相當為難。

這樣的情況不只會發生於離職時,許多公司到職前,主管或同事也會以工作需求為由,要求加私人的 Line、Skype 來聯繫,但這樣公私不分的情況除了讓員工備感困擾、對公司的印象變差外,內部的資料也有很大的機率外洩流出!該名被要求不要退群的苦主,原公司其實也沒把握她的新公司是不是競爭對手,如此草率的決定可能終將造成不可抹滅的後果。

身為良心企業該怎麼做呢?最簡單的方式即是導入企業專用的通訊軟體,讓公與私有明顯的界線,既可保障公司的資料不輕易外洩,也不會過分涉及員工的私領域。Openfind 即時溝通工具 MM,在員工安裝好軟體及 APP 時,就會直接內建公司內部所有同事帳號,員工不需要私底下互相交換 ID 加好友,離職時也可跟著內部 email 帳號一起統一由公司的 IT 部門控管。導入企業 IM 除了提升公司形象、便利工作溝通外,還有很多實用且專屬企業應用的規格,不妨趁居家辦公盛行的現在參考看看吧!

 

 


相關文章

WFH 文字溝通容易造成誤會?善用客製化貼圖好處多!

企業該參考的溝通成本節約術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