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3-07

WFH 文字溝通容易造成誤會?善用貼圖好處多!
行銷處


從 ICQ 的發明、經歷即時通、MSN 到現在的 Line、What’s app,透過通訊軟體進行文字溝通已是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文字交談不僅聽不出對方的語氣,也看不到對方的表情,因此也很容易產生誤會。

也許平常在辦公室不會特別在意,但居家上班時,因為一整天都見不到同事,所以也不知道他今天忙碌的程度、心情的好壞。以往就算看到IM上的語氣稍微平淡,但只要在茶水間巧遇交談幾句,或是聽到遠處對方談笑的聲音,就可以理解對方可能只是忙碌了點,沒有惡意。

怎麼避免這些「面無表情」文字呢?其實很簡單,只要在對話中適時地加入一些貼圖,那麼原本毫無情緒的文字,就能多一點豐富的情感色彩!舉例來說,道謝情境中的「謝謝」、「謝謝!」甚至「謝謝!!!」是否就有差距了呢?通常打字為了省時,也許你只會選擇前兩種謝謝,對比於平常以生動的聲音說出的「謝謝」,文字的情緒還是稍嫌不足了一些。但若此時配上可愛又靈活的貼圖,那麼也能提升對方感染快樂情緒的機會,就又拯救了一次「難道我做得不怎樣?所以他才只敷衍地說了謝謝?」的小劇場。
 



Openfind MM 內建搭載兩組生動又可愛的郵件寶寶貼圖,全部都是精挑細選的溝通情緒小幫手,企業也可以上傳自己的代表吉祥物貼圖,除了幫助溝通順暢外,還可以提升企業員工認同感!善用貼圖,好處多多!
 


相關文章

阻擋異常檔案,企業 IM 簡單有效的病毒隔離措施!

疫情催生「微辦公」模式,運用全方位溝通協作工具協助企業順暢營運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