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12-13

企業該參考的溝通成本節約術
行銷處

「疑,最新的報價單不是已經寄給廠商了,他怎麼還在用舊的價格叫貨?」「我半個月前不是才透過信件更新部門資料給大家,怎麼還有人參考 1 個月前的舊檔案!」 這些情況是否時常發生在你我之間,由於舊檔案的誤用,讓我們多花了不少時間在工作上。舉個汽車零件廠商與汽車大廠間的血淋淋案例:
 

 (圖一)

上面的例子,就算每次更新單價時都把資訊寄給合作的廠商,還是時常有廠商沒看到信、沒儲存最新資料,無形中就占用了工作上大部分的時間,溝通成本大增,如果能確保廠商都能看到最新資料就太好了。

其實,這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企業提供一個檔案線上操作平台,就可以解決了!如上述例子,零件廠商只要在第一次把檔案以預覽連結分享給合作廠商(下圖二),並告知之後叫貨,只要透過連結就可以看到最新的資訊。這邊有個小建議,雙方可先約好更新價格的時間,如每個月的 1 號,這樣可避免剛好在更新前後所下的單,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圖二)

只要簡單的一個檔案線上操作平台就可以節約溝通成本,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讓大家更準時的完成工作,簡單的改變工作方式,繼而提升產出,絕對值得現代工作者馬上試試!


相關文章

WFH 已成過去式,疫後時代下的 WFA 才是未來趨勢 !

好的共享方式,讓共同工作更簡單!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