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3-14

好的共享方式,讓共同工作更簡單!
行銷處

隨著工作職務的不同,大家都有不同的共事對象,你是否曾經覺得工作情況的更新與同步很不容易呢?舉個自身的例子:我規劃了新的 app 介面,要把規格寫給工程師,新的 app 頁面描述給設計師,如果三方一起討論是很好,但如果跟其中一方細談的時候,就有點浪費另一個人的時間。如果分開跟兩方討論的話,比如設計師覺得要增加哪個按鈕可以更便利,我就要再跟工程師重覆敘述這塊。現在有時要遠距辦工,常常混雜信件、即時訊息或口頭討論,這時三方的資訊很容易在中間產生落差,導致成品有誤,而需要花更多時間調整。

看完上面的案例,是否心有戚戚焉呢?其實只要有個檔案共享平台,就可以很簡單地做好多方的溝通,以下介紹大家另一種作法:
 



依照專案分成不同資料夾,資料夾內會用文件詳述要請雙方做的事,並開啟「追蹤修訂」功能,這樣可以記錄每次的修改內容,中間若有任何調整,大家都可以很方便的察覺,而不用每次都把文件細細讀一遍,負責人確認修改的內 容完成後,只要「確認修訂」即可。



這樣的工作形式幫我省下不少與同事的溝通時間,相信大家日常工作都有很多類似的情形,可以依照上面的作法舉一反三,幫助您減少溝通上的成本,更高效的完成工作!
 


相關文章

歸剛欸!分享檔案也可以校正回歸歐!

想要高品質的會議紀錄?您需要一個共編平台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