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2022-02-22

歸剛欸!分享檔案也可以校正回歸?
行銷處

在忙碌的星期一上午,你打開電子郵件系統,處理主管交辦的事項,其中有項任務是,在今天中午前將行銷素材寄給經銷商。你迅速將最新一季的產品簡報與手冊附加在電子郵件寄出,但是在寄出後才發現,誤將舊版檔案寄給經銷伙伴,無奈之下,你只能硬著頭皮再重寄一份。


如果公司導入檔案分享平台,讓我們來看看結果會有什麼不同?

如圖 1 所示,比較「檔案分享連結」與「夾帶郵件附檔」這兩種使用情境:您只需在信件內文貼上分享連結,即可將所有檔案分享給對方,即使更新資料也不需再重新寄連結給客戶。相較之下,夾帶郵件附檔的方式,若要更新檔案,就需透過信件頻繁的來回溝通。
 

【圖1. 使用情境比較】

Openfind Workplace 的檔案分享平台,可彈性設定分享連結的權限及有效時間,為了方便管理,使用者可在分享連結加上註解,如圖 2、3 所示,避免過了一段時間後,忘記分享檔案的原因。而在協同作業時,團隊成員也可將建議與檔案更新資訊,寫在註解欄位,以提升工作效率及生產力。
 

【圖2. 分享連結註解】

 

【圖3. 檢視檔案註解】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幾年雲端辦公室成為一股新的潮流,為了因應在家上班等需求,雲端辦公室都會提供方便的協作分享工具,如果您的企業組織還沒導入,不妨參考兼顧隱私與安全的 Openfind Workplace 檔案分享平台。
 


相關文章

重要檔案就這麼悄悄的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混合辦公已成新常態」,企業領導者是否該思考配套措施?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