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12-14

重要檔案就這麼悄悄的走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行銷處


前陣子教育界的大事,莫過於這一則震驚各界的頭條新聞:多達 2.5 萬件學習歷程檔案的資料遺失,影響近 8 千名學生。消息一出不只老師與學生一片譁然,攸關明年升學,做家長的更是只能用傻眼來形容。

這次事件可以說是政府單位史上少見的大規模資料遺失,而造成存放於政府機房的高中生學習歷程檔案,竟然只是人為設定失誤,就可以讓 2 萬多件學習歷程數位檔案在轉眼之間煙消雲散!(差點以為現在上演復仇者聯盟的薩諾斯彈指?) 資料存放在雲端本來就有風險,除了重要內容外洩的安全疑慮之外,還應該有隨時遭遇天災人禍導致資料遺失的備份準備。對企業來說,放在雲端的檔案,如果使用者傳輸檔案都不需經過上級或主管審核,事後也不會留下任何記錄,就可能因不小心在編輯檔案的時候誤刪重要資訊,一去不復返。

因此,最安全的雲端檔案儲存,莫過於分享的檔案都具備完整 log 紀錄,所有檔案分享、設定及存取必須要有記錄備查;無論任何人對檔案做出新增、修改、刪除或分享等都可透過蛛絲馬跡詳盡追殺到天涯海角XD 確保彼此的資料都有完整的保障。另外,透過版本控管的機制,一旦不小心刪除了重要資料(像筆者機密的檔案都是放在心愛的 D 槽),則可輕鬆透過一鍵還原到之前的系統版本,大幅降低檔案遺失的風險。
 



坊間此類的雲端儲存產品百百種,建議大家可以根據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家企業或單位的品牌選購,如果不想再把重要的資料寄託在無法預測的地方,Openfind 也提供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的雲端平台 ArkEase Pro,讓您居家辦公也能無後顧之憂!

 


相關文章

歸剛欸!分享檔案也可以校正回歸歐!

「混合辦公已成新常態」,企業領導者是否該思考配套措施?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