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2021-10-27

壓力和焦慮會讓記憶力下降?一個小技巧讓疫情下的辦公不卡卡!
資深產品經理 賴濬倩

「今天新增5例不明感染源確診…」
「明天開始實施居家上班,請各位同仁將分機轉接手機。」
「爸爸!我的視訊課程聽不到聲音啦!」

疫情前,大多數的工作壓力可以在休假時得到緩解,但隨著疫情緊繃,辦公環境被迫改為居家上班,工作與休息的界限不再明確的情況下,所有人都被迫24小時面對壓力。在容易產生焦慮、緊張、注意力無法集中的狀態中,您是否也有發現最近記憶力越來越差了呢?

雖然疫情與壓力無法在短時間內排解,但生產力工具可以協助您更好地完成工作,保持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在適當的時機把自己的「記憶」及「思緒」丟給工具,才是數位工作者更進一步的關鍵!

解決記憶力不佳的問題,「待辦事項」是絕佳的小助手。無論是主管在即時通訊上交代的工作,或是突然蹦出的靈感火花,只要一個右鍵就可以加到MM的待辦事項內,也可進一步設定提醒時間或是指派給相關的同事!居家上班期間,正在幫孩子看功課的您也許無法及時地處理所有訊息,與其手忙腳亂地一心二用,不如先將訊息先加入待辦,等空閒下來再回頭省視及處理。善用「待辦事項」,相信可大幅改善疫情下慌亂又焦慮的情況,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步調及方式!


相關文章

企業該參考的溝通成本節約術

歸剛欸!分享檔案也可以校正回歸歐!


相關解決方案

Openfind Workplace 辦公雲 ─ 協助企業整合訊息溝通與線上協作,融合實體工作與遠距上班的混合模式